快新聞/黃仁勳現身台北國際電腦展 遇民眾大方秀台語「咱來照相」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親切與民眾合照。(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郭文海、林捷庭報導

輝達(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今(30)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不但現身力挺廣達旗下雲達科技(QCT)攤位,並留下簽名紀念。黃仁勳登場不但吸引眾多人潮湧入圍觀,遇到熱情民眾想拍照留念,他也大方以台語說「咱來照相」、用國語稱讚對方「妳很漂亮」。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教父」黃仁勳持續投資台灣 2年砸243億推動人工智慧研發

雲達(QCT)總經理楊麒令表示,跟輝達合作已經很多年,從2006、2007年就開始,黃仁勳昨日提到MGX模組化伺服器平台部分,也呼應廣達創辦人林百里對於企業解決方案(enterprise solutions)的注重,未來雙方在AI及5G應用上,會繼續投入很多精神在上面。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也到場,黃仁勳也熱情用英文說「Come here!」向他打招呼,並提到自己說要來雲達這邊,包含媒體及圍觀民眾也全部一起跑過來,梁次震也笑回「全靠你啦!」展現雙方好交情。

遇到熱情民眾想上前合照,黃仁勳更大方用台語說「咱來照相」,並用國語稱讚該女士「妳很漂亮」。最後黃仁勳也在雲達科技的攤位上簽名留念。

快新聞/黃仁勳現身台北國際電腦展 遇民眾想合照大方用台語說「咱來照相」
雲達總經理楊麒令、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廣達副董梁次震合照留念。(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黃仁勳現身台北國際電腦展 遇民眾想合照大方用台語說「咱來照相」
黃仁勳以英文留下簽名紀念。(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呼應黃仁勳「AI是產業重生機遇」 蔡英文:是政府5+2產業計畫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