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規模無人機攻擊莫斯科! 普丁嗆烏克蘭揚言報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這個月(5月)猛攻烏國首都基輔,但自家首都莫斯科現在也遭無人機攻擊,而且規模歷來最大。對此俄國總統普丁指控烏國發動恐攻,揚言報復;烏方則表示沒有直接參與這波攻擊,不過樂見俄國因侵犯烏國付出代價。

更多新聞: 台大男想去中國工作!不考慮政治遭朋友神吐槽 網讚爆:真的連命都沒有

俄羅斯新聞主播報導,「新聞一開始關注突發事件,莫斯科地區遭烏軍無人機攻擊。」

俄國這月(5月)對烏國首都基輔發動17次攻擊,但這回輪到自家首都遭殃,30日核心地帶被無人機猛轟,砲火甚至直逼總統普丁官邸之一。

莫斯科居民說,「很大爆炸聲,感覺近距離天打雷劈。」

俄方官員稱首都遭二戰來最大規模空襲,攻擊者正是烏克蘭。

俄國防長蕭依古說,「今早基輔當局對莫斯科地區發動恐攻,我強調針對平民目標,動用了8架無人機,都被我方擊落。」

還在前線替俄軍奮戰的傭兵集團瓦格納組織,怒嗆克宮讓敵人有機可趁。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說,「你們這些臭畜生在幹嘛,你們豬頭,他X的離開指定辦公室,你們是國防部,他X的都沒在攻擊,怎會讓無人機他X的攻擊莫斯科。」

事發時普丁就在克宮內工作,揚言報復。

俄國總統普丁說,「我對這不擔心,擔心他們想要激怒俄國,這似乎是他們的目的,激怒我們做一樣的事情。」

對此,烏方否認直接參與無人機攻擊,但樂見莫斯科受難。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說,「我們當然樂見並期待更多攻擊,但跟這沒有直接關係。」

俄國入侵烏克蘭,釀成西方世界自古巴飛彈危機來最大危機,現在戰火燒進菁英聚居的莫斯科西區,美方不願衝突升溫,表態不挺烏國用美製武器攻打俄國本土。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我們不支持對俄國境內發動攻擊,講得很清楚了。」

但英國對此看法不一。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說,「要記住,烏克蘭確實擁有自衛的合法權利。」

烏方先前宣告將對俄國進行大反攻,俄國領土是否會煙硝四起,各界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BLACKPINK挨批辱華!遭小粉紅出征 他感嘆:專制統治下的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