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男想去中國工作!不考慮政治遭朋友神吐槽 網讚爆:真的連命都沒有
YouTuber上官亂日前到台大做職涯街訪,其中一位受訪的男學生(圖中)表示有意到中國發展,遭到身旁朋友勸阻吐槽,引起大批網友認同。(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2023年失業率創下新高,許多大學生畢業後求職無門,青年人大規模失業造成社會經濟動盪,也讓一些原本想到中國發展的外國人,內心產生動搖。日前YouTuber上官亂到台大做街訪,受訪問的學生們都沒有意願到中國留學、就職,其中一位戴眼鏡的男學生,受訪時透露如果不考慮政治因素,他不排斥往中國發展,結果馬上就被身旁的朋友勸說:「等你哪天想說話卻沒辦法說的時候,你可能就會遇到問題。」

更多新聞: 中國網紅嗆台灣護照「遲早會換」 他罵:關你中華人民共和國屁事

台大男想去中國工作!不考慮政治遭朋友神吐槽 網讚爆:真的連命都沒有
被訪問的台大學生,大多數都選擇往歐美留學,認為機會比在台灣、中國來得多。(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中國作家上官亂,日前到台大做海外求職調查。一位就讀戲劇系的女學生,表示要留學或求職,歐美會是她的首選;就讀植微系的男大生,則表示留學傾向歐美,但是學成後想要歸國,把所學知識奉獻給台灣;上官亂連續訪問電機系、森林系的學生,得到的回答都是想去歐美留學,完成學業後留在當地或是回台就職,但是沒有人講說想到中國發展。
台大男想去中國工作!不考慮政治遭朋友神吐槽 網讚爆:真的連命都沒有
騎腳踏車的男大生,透露不考慮中國政治因素,有想去當地發展的可能,卻被一旁綁馬尾的同學吐槽。(圖/翻攝「亂式嘉人」YouTube)
訪問過程中,有位戴眼鏡穿黑色T恤的男學生,透露哪裡有工作機會就去,言下之意不排斥往中國發展。上官亂問他,會不會考慮當地政治環境?男學生則回答不考慮,認為「研究」是不分國家,結果旁邊綁馬尾的同學聽到後,馬上吐槽說:「等你哪天想說話卻沒辦法說的時候,你可能就會遇到問題。」表示即便自身不參與當地政治,但仍可能受到中國一些政策影響。

影片曝光後,馬尾學生的吐槽發言,吸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完美註解中國現狀!只能拿一張白紙是個什麼樣的國家?更扯居然還會被逮捕」、「說不考慮政治因素的太天真了,了解的都知道中共最會打壓研究人員」、「那個吐槽的學生講得太好了」、「這不是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而是真的連命都沒有」、「哪天說了話,有人認為你不應該說,去舉報你,問題就來了」。

更多新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國人妻簽證過期無法返台 悲喊:雙重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