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國人妻簽證過期無法返台 悲喊:雙重打擊
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日前因為台灣簽證過期而無法搭機,讓她得知消息時相當傻眼,完全無法接受。(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不少外籍配偶會跟隨著另一半居住在對方國家,然而卻因為較少出國、回鄉,導致忘記確認證件期效而鬧出烏龍,日前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從家鄉蘇州準備回台灣時,就不幸被負責行李托運的人員攔下,並告知她因為簽證過期而無法入境台灣,讓不久前才從確診中解除隔離的她十分震驚,崩潰悲喊:「雙重打擊啊!」

更多新聞: 文化衝擊!德國男曝台灣人愛「光說不做」 她笑:我們不喜歡當壞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國人妻簽證過期無法返台 悲喊:雙重打擊
胡辣湯姐姐透露,不久前才因為確診而改過機票,沒想到這次卻又因為證件問題而無法出境,讓她相當崩潰。(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胡辣湯姐姐表示,她在這趟旅程中因為不幸確診,所以在不久前已經改過一次機票,等到好不容易終於能搭機回台灣,卻又在出示台灣通行證與居留證時被機場人員攔下,讓她瞬間感到傻眼,經過一番詢問後才得知是證件過期必須重辦,一旁的中國女子也透露自己曾遇過相同事件,真的毫無其他辦法,只能再度花費6小時車程回家鄉等待通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國人妻簽證過期無法返台 悲喊:雙重打擊
胡辣湯姐姐直言,因為事到如今沒有其他辦法,只能轉換自己心態,當成是多陪家人的機會。(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胡辣湯姐姐的老公也安慰她,由於是自己的疏忽,因此只要想著是一張機票回來兩次家鄉陪伴家人,就能讓心裡好過一些,且加上她才剛康復不久,也應該多多休息,讓胡辣湯姐姐笑喊「心態真好」,事後她也將辦理手續需要的資料與工時發出來讓大家參考,令網友們直言「給自己一次教訓,下次記得證件不要再過期了就好」、「沒關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好好陪陪老人家」、「雖然過程一波三折,但是你寶貴的經驗分享,對自己和對大家真是功德無量」、「我們都知道妳太久沒回家,命運要妳再多陪陪家人」。


更多新聞: 中國遊客擋社區出入口「被警衛趕還不聽勸」 囂張喊:要是有錢想來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