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光電弊案滾雪球!前政院顧問涉貪遭搜索 訊後400萬交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南檢調持續偵辦台南市政府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嫌收賄案,案情延燒到光電開發,昨天(5月30日)再對國內知名光電業者力暘能源發動搜索,並約談負責人、前行政院顧問古盛煇等多人到案,移送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諭令古盛煇400萬元交保候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涉助im.B主嫌脫產 前政院顧問陳振坤今3萬交保

前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今年(2023年)3月遭到檢調搜索辦公室及住家,因為他被懷疑涉嫌向光電廠商收賄,沒想到弊情衍生案外案,檢調循線追查發現,力暘能源的光電案場用地取得涉嫌不法,昨天全台同步搜索多名涉案人住辦處所,並約談力暘能源總裁古盛煇與會計、土地規劃等員工到案,晚間移送地檢署漏夜複訊。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今天開記者表示:「112年5月30日上午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及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對於某光電公司等相關46處所執行搜索,並傳訊該公司古姓負責人及相關涉案人、證人到案釐清案情。」

南檢偵辦光電弊案 前政院顧問訊後400萬交保


古盛煇不但是力暘能源總裁,還曾擔任行政院顧問,先前力挺政府光電政策不遺餘力,並斥資200億元在七股興建「七股五天光電場」,開發面積近300公頃,號稱台南最大地面案場,沒想到被檢調查出案場用地取得疑有弊端,檢察官複訊後,諭令古盛煇400萬元交保、會計等3人各20萬元交保、2名土地規劃員工則各獲15萬元交保。

檢調另搜索專門承攬光電工程的「宸峰工程」周邊公司,這間工程行備受矚目的原因,是公司登記地址就在去年台南88槍案的案發地點,也就是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的公司,蔡姓負責人兄弟也被視為與郭再欽關係匪淺,其中是否涉及不法,檢調正持續追查中。

南檢偵辦光電弊案 前政院顧問訊後400萬交保


台南市議員(基進)李宗霖表示:「郭再欽一案越滾越大,不管是官官相護,或者是拿著官股作為自己的財庫,這些東西都是台南市民所不樂見的,郭再欽一個名字,弄得整個台南人烏煙瘴氣的,我們希望檢察官可以儘速的查明真相。」

從88槍案到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檢調持續追查台南光電弊案,要揪出背後不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冷凍草莓也被驗出A肝! 高市衛生局「重罰4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