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外界預測總冠軍賽「戰況一面倒」!金塊主帥:把種子排名拋腦後
金塊與熱火將在總冠軍賽交手,備受球迷期待。(圖左為約基奇、圖右為巴特勒/美聯社提供)
  •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NBA季後賽火熱開打,熱火隊剛在東區冠軍賽第7戰拿下勝利,以4:3驚險淘汰塞爾提克,成為了NBA史上第2支闖進總冠軍賽的第8種子球隊,將會對上西區龍頭金塊。金塊隊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昨(30)日接受訪問,他表示,現在要把種子排名全都拋在腦後,他也坦言,對上熱火將是他生涯中面臨的最大挑戰。
更多新聞: NBA/塔圖姆「21分、11籃板」轟雙十!塞爾提克110:97力退熱火

NBA/外界預測總冠軍賽「戰況一面倒」!金塊主帥:把種子排名拋腦後
熱火隊巴特勒(左)率領球隊擊敗塞爾提克,將與金塊角逐總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金塊在季後賽首輪以4:1擊敗了灰狼,接著又以4:2勝過太陽,西區冠軍賽時,更是以4:0橫掃了湖人,率先晉級總冠軍賽。對手熱火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以第8種子身分挺進季後賽,並接連「以下剋上」,贏過公鹿、76人、塞爾提克等東區強隊,一路殺進了總冠軍賽,強大毅力與韌性讓球迷都相當佩服。

NBA/外界預測總冠軍賽「戰況一面倒」!金塊主帥:把種子排名拋腦後
金塊隊教練馬龍表示,總冠軍賽的種子排名已經不再重要,他們也會努力贏下隊史首座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金塊與熱火將於台灣時間本週五(6月2日)上午8點半進行冠軍賽第1戰,勢必會是場精采對決。根據《ESPN》報導,對於即將迎戰熱火,金塊總教練馬龍坦言,這將是金塊隊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他還認為,已經打到了總冠軍賽,也意味著種子排名已經不再重要。另外,由於熱火擊敗了東區前2名的球隊,因此部分人士認為,總冠軍賽的戰況將會一面倒,對此,馬龍回應「這是NBA總決賽,你正在努力贏得球隊歷史上的第1個NBA總冠軍,這將是我們做過最艱難的事情」。

金塊在總冠軍賽面臨的最強勁敵,無疑就是剛拿下東區冠軍賽MVP的「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他場均可得28.5分、7籃板、5.7次助攻,投籃命中率更是高達48.3%。馬龍更坦言,巴特勒不僅僅只有數據,「巴特勒與大多數球員的不同之處在於他的動力,他內在的競爭精神,一種不懈的進攻」。馬龍進一步表示,巴特勒能夠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對任何情況都毫無畏懼,是個真正的戰士。

更多新聞: NBA/詹姆斯「倒退嚕」摔進觀眾席!馬刺菜鳥:為何國王這麼常假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