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債上限法案獲眾院壓倒性票數通過 將送交參院表決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警告,若國會未能同意提高舉債上限,美債恐於6月5日違約。據《路透》最新報導,眾議院多數議員於當地時間週三(5月31日)投票通過了一項跨黨派法案,以暫停聯邦政府的31.4兆美元(約新台幣963兆元)的舉債上限,但此法案還需得到民主黨佔多數的參議院的批准,獲總統拜登簽署後,才能成為法律。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內外資不同調!AI題材依然強勢?專家看好1族群接棒衝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於當地時間5月31日(台灣時間6月1日)進行提高美債上限法案的表決,稍早法案以314票贊成、117票反對,獲得壓倒性通過,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辯論。

參議院領袖稍早透露,盼望最快美國時間週四(6月1日)能在參議院進行表決,拜登也預估,提高美債上限的法案,將在下週一(6月5日)送到總統辦公室簽署。

更多新聞: 美債上限協議送眾院表決 拜登返白宮坐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