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營婦女部遭控吃案 顏若芳:性騷零容忍、黨中央須嚴懲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指控,去(2022)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性騷擾,宣稱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不但毫無回應,甚至反問「那又怎樣?」讓她傷心。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1)日指出,調查出來請黨中央必須嚴懲,若真的吃案,也要處理,但盼望在調查結果出爐前,不要先下定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廢止「四接公文」 林右昌澄清:非核准、開發仍須環評

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稍早與內政部長林右昌、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林延鳳等人,前往台北市覺修宮,參加開基121年週年慶活動,顏也於會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民進黨爆出性騷疑雲,顏若芳表示,調查出來請黨中央必須嚴懲,如果真的吃案問題,這是黨中央要處理的,調查結果還沒出來之前,大家先不要去下定論,但是性騷擾或職場霸凌這兩件事,絕對是零容忍的,呼籲黨中央盡速調查、處理。

記者提問,是否覺得許嘉恬現在應該要先停職?顏若芳回應,許嘉恬現在是副秘書長,她應該是先退出整個的調查過程,至於是否要停職,這是由秘書長來做評估,「不是我們要求她停職」,但最重要的其實是,還給當事人一個公道,要幫女性同仁在職場上受到性騷擾或霸凌的,都必須還給她們一個說話空間、權益及權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LIVE/前黨工控遭承攬商性騷 民進黨11:0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