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黨工遭性騷被吃案 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即刻停職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指控,去(2022)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性騷擾,宣稱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不但毫無回應,甚至反問「那又怎樣?」讓她傷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1)日宣布,許嘉恬即刻停職。

更多新聞: LIVE/前黨工控遭承攬商性騷 民進黨11:00最新說明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稍早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針對性騷擾風暴說明。

林楚茵代表民進黨做出三點聲明,第一,黨主席賴清德表示,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黨中央絕對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也希望遇到類似事件的同仁,能在受保護的情況下,得到應有的調查及真相,還有心理的支持,整個黨中央的通報機制是否有所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在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

第二,性平部主任及主席室主任組成的調查小組,會盡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第三,許嘉恬副秘書長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求助主管被冷回 侯友宜點名賴清德負責:出來說清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