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控冷處理性騷案!許嘉恬請辭民進黨副秘書長 賴清德准辭
賴清德今(1)日表示,許嘉恬下午已提出辭呈,他也已經同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控訴,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導演性騷擾,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未妥善處理。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1)日表示,許嘉恬下午已提出辭呈,他也已經同意;未來民進黨會強化制度,讓任何受侵犯的人在沒有恐懼和壓力下,透過這套制度保障自己的權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黨工控性騷被冷處理 賴清德道歉:絕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指控,去年工作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性騷擾,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未妥善處理,甚至反問「那又怎樣?」

賴清德今日下午出席「張秋臺86水彩畫展」前受訪時表示,性別平權是民進黨的價值,民進黨也跟台灣社會努力多年,不會輕言放棄。他說,發生這起性平案件,民進黨未能及時妥善處理,讓當事者增加許多痛苦,「我要向當事人還有台灣社會表達歉意」。

賴清德指出,得知此事第一時間就只是秘書長許立明秉持3原則處理,第一是升高層級負責調查,由主席辦公室主任和性平部主任召集性平委員會進行調查;第二是零容忍,任何一個人都有百分之百的權利,不讓身體遭到侵犯;第三是公開透明、盡速調查、盡速跟社會大眾報告。

賴清德表示,今天下午許嘉恬已經提出辭呈,他也已經同意許嘉恬的辭呈。賴清德強調,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在這套制度下,任何受侵犯的人都可以沒有恐懼、沒有壓力,透過這套制度來保障自己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控性騷擾民進黨前黨工 導演身份曝光「曾入圍金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