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為金門行早串聯「議長掛」!學者:沙盤推演已從縱貫線延伸離島
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台灣最前線》中分析郭台銘現階段策略,斷言「郭串聯議長掛,已從縱貫線延伸到離島」。(圖/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30日)天至金門參與「迎城隍」活動,接連與民進黨、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同框。金門縣議長洪允典熱烈迎接郭董,且表態支持郭董獨立參選而遭國民黨發言人警告「審慎發言」;據報導,洪允典昨(31)日對黨內開嗆:「金門人不是傻瓜」。對此,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分析郭台銘現階段策略,斷言「郭台銘早串聯議長掛,而且已經從縱貫線延伸到離島」。



更多新聞: 侯競辦成立發言人團隊曝光! 黨內整合侯友宜這樣說

郭台銘雖無緣國民黨徵召,一舉一動仍備受關注,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洪允典不甩遭國民黨發言人警告,直言「不要以為金門人是笨蛋、就算黨紀處理也要挺郭」,指出國民黨在金門沒有公信力,放話侯友宜拜訪金門也不賞臉見面。范世平分析,郭台銘未獲國民黨提名,第一時間先不講話、前往日本散心後,其實是「韜光養晦」,然後召集身邊重要的幕僚,例如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去郭豪宅閉門磋商,「我不覺得他們在談天說地,他們早已在規劃這禮拜的金門之行」。范世平接著指出,「挺郭」的議長們正在做一個串聯,所以郭台銘一到金門,議長洪允典馬上說「我們金門80%至90%都支持郭台銘;跟侯友宜不熟,如果他來我們也不會做太熱絡的接待」,他分析,「洪允典之所以說的這麼明白,表示郭台銘早已跟在跟議長們進行沙盤推演,而且這個推演已經從縱貫線延到離島,所以他是一個長臂的管轄,有計劃有步驟」。

郭台銘金門行早串聯「議長派」沙盤推演?學者曝:已從縱貫線延伸離島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右1)不甩國民黨警告,嗆「金門人不是傻瓜」。(圖/民視新聞)

范世平補充,郭台銘之所以突然地去金門,「他不坐民航機,而是坐自己的私人飛機」,就是要直接到現場準備「喧賓奪主」。最後他透露,本來柯文哲認為「迎城隍」祭典是柯自己的獨秀,因為金門縣縣長陳福海,就是除了新竹市長高虹安以外,唯一的民眾黨黨籍,「柯此次風塵僕僕地來,是準備要成立金門縣黨部,因為他去年成立聯絡處、試水溫,成效還不錯,所以柯文哲以為有主場優勢,結果殺出一個程咬金郭台銘」。

郭台銘金門行早串聯「議長派」沙盤推演?學者曝:已從縱貫線延伸離島
郭台銘(左1)和柯文哲(右1)於金門迎城隍活動同框,還一起扛轎,右2為金門縣長陳福海、左2為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勇律師不分藍綠談排黑條款!賴黑亂版捧郭柯合?EP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