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航海王!長榮人曝「做3年領171個月」 狂賺近千萬網超羨慕
有長榮海運員工分享,3年來領到171個月的薪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海運股東會通過發放19.18億元員工酬勞,昨(31)日一大早員工們陸續收到入帳通知,大約領到10至11個月的年中獎金,平均達到60萬元以上。當天下午就有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上透露,他任職3年來相當於領到171個月的薪水,換算接近一千萬元,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被錢叫醒好羨慕!長榮海運員工起床收到年中獎金 平均每人60萬落袋

一名網友在「Dcard」社群上發文,提及今年的年中獎金入袋,從2020年中至今剛好滿三年,依序領到10、4、40、10、61,以及這次的11個月,光獎金部分就是135個月,加上三年本薪36個月,總共領到171個月的薪水。

他進一步指出,雖然獎金是以底薪計算,除了新進人員大多都有5萬元以上,算一算3年賺到快1000萬,雖然不比科技業,但絕對稱得上不錯,不過他也認為「好薪情」差不多來到尾聲,留下一句「盛世將在今天劃下句點」。

3年來領到171個月薪水,讓許多網友羨慕不已「大航海時代的得利者」、「我上輩子沒燒好香,這輩子不夠努力」、「都想轉行了」、「我是綠綠修飛機的,羨慕你們」,另外也有人勸他低調一些,原PO也強調不會貼出薪資單證明,畢竟上次有人貼被公司抓到,因此遭到記過懲處。

真的航海王!長榮人曝「做3年領171個月」 狂賺近千萬網超羨慕
長榮海運疫情期間營收獲利大爆發。(示意圖/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


更多新聞: 長榮海運訂6/30除息 7/26發放現金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