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毒販驚見「案外案」 四海幫堂主教唆詐騙落網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今年(2023年)2月,新北市警方逮到一名蘇姓毒販,從他的手機中,發現有訊息內容寫著「把人控制好」,調查後,確定有帳戶人頭,因為求職被詐騙,還被囚禁在汽車旅館,警方循線救出4名被害人,並直搗四海幫海富堂,將涉嫌在背後主使的嫌犯,一一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男持步槍朝水產店狂開20多槍 歹徒中彈送醫

大批員警全副武裝,攻堅一間刺青店,裡面的人,看到警方上門,全部乖乖趴下。

警方大動作搜索,因為這裡不只是刺青店,還是四海幫海富堂的堂口,還涉嫌拘禁帳戶人頭,包括主嫌在內的共犯,通通落網。

逮毒販驚見「案外案」 四海幫堂主教唆詐騙落網

附近住戶說,「平常都是一些高中啊大學的進出,有時候車會停我們這講了都會聽。」

3個月前,警方從一名蘇姓毒販的手機中,發現疑似有帳戶人頭,被囚禁在汽車旅館的訊息,循線追查,發現是背後主謀,是四海幫海富堂陳姓堂主,教唆3名小弟進行詐騙。

4名被害人,被關在汽車旅館3天,因為遭求職詐騙、交出帳本,其他嫌犯,趴在地上,一動也不敢動。

海山分局偵查隊隊長廖武郎說,「全案共查扣手機4支棒球棍3支,西瓜刀1支手銬1副,及監視器等證物,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詐欺及妨害自由。」

逮毒販驚見「案外案」 四海幫堂主教唆詐騙落網

走在最前面的,29歲陳姓主嫌,就是四海幫海富堂堂主,同時也是一名刺青師,有竊盜、傷害前科,位在新北市三峽的堂口,隱身在巷弄內,刺青店也沒有招牌,鐵捲門緊閉,這回從毒品查出案外案,也將黑幫堂主繩之以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提供「受害者求救信箱」 性平部主任喊話:請讓我們好好接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