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軍公教調薪4%遭疑選舉考量 鄭文燦:有助民間薪資成長與緩和通膨壓力
鄭文燦今(2)日表示,考量政府財政和照顧公務員的權益,調薪4%有助民間薪資成長和緩和物價所但來的通膨壓力,這是必要的調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昨(1)日拍板明年軍公教加薪4%,教研人員研究加給將調漲15%,不過在野黨質疑是選舉考量,也有人認為行政院長陳建仁卸任後回歸中研院會受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表示,考量政府財政和照顧公務員的權益,調薪4%有助民間薪資成長和緩和物價所帶來的通膨壓力,這是必要的調整。

更多新聞: 通膨高於預期 行政院支持軍公教調薪

行政院會昨日拍板明年1月1日調整軍公教人員薪資幅度4%。人事總處表示,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項目包括本俸(年功俸)、專業加給(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和主管職務加給,涉及的人數約為73萬餘人。另外,教研人員學術研究加給調整15%,約2萬人受惠。

鄭文燦今日上午到高雄參加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受訪時被問到,在野黨質疑加薪是選舉考量,也有人質疑陳建仁未來回歸中研院會受益。鄭文燦回應,公教人員在過去幾年面對疫情和顧民生、拚經濟的努力都非常認真,這幾年物價指數也上漲。

鄭文燦表示,考量到政府財政和照顧公務員的權益,因此調薪4%,這也有助於民間的薪資成長和緩和物價所帶來的通膨壓力,「這個是必要的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執政7週年 民進黨:籲各政黨勿因選舉考量抹煞政府與國人努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