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炒房?友賣預售屋2年賺700萬 專家揭「暗黑潛規則」眉角超多
時常講解房地產知識的YouTuber安娜,日前分享合法轉讓預售屋的方式,及應注意的眉角。(圖/翻攝「 安娜馭房術」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即將上路,政府期能打擊投機、杜絕炒作,確保合法正派經營,引導房市穩健有序發展。時常分享房地產知識的YouTuber安娜,日前分享朋友因故轉讓預售屋,兩年竟賺了700萬的故事,並提醒應注意的轉手程序與稅務規範,許多隱含眉角,讓網友直呼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頂樓曬棉被驚見5具「外星人遺體」!超巨身軀「懸掛飄盪」1.9萬網震撼

安娜日前分享轉讓預售屋的眉角,表示雖然有不少投機人士,靠轉讓預售屋賺價差的方式賺錢,但仍難免有些人,是真的有轉讓的需求,像是她一位朋友為了娶老婆,買下價值2000萬的預售屋,沒想到2年後雙方不幸分手,朋友故決定將預售屋轉讓,還因此平白賺到700萬的價差。對此,安娜詳解合法轉讓預售屋的眉角,首先務必和建商確認能否轉讓,接著和買家討論好轉讓細節,並簽訂「預售屋合約轉讓同意書」,安娜建議此階段應找律師、地政師做見證,會更加有保障。

是在炒房?友賣預售屋2年賺700萬 專家揭「暗黑潛規則」眉角超多
安娜分享,她的朋友因故轉讓預售屋,並因此賺到700萬的價差。(圖/翻攝「 安娜馭房術」YouTube)

最後買賣雙方一同到建設公司做換約手續,此時被轉讓買家必須將價差,及賣家過往繳給建設公司的費用,一併匯款給賣家,合約書才能轉換成自己的名字。此外,安娜也提醒透過轉讓預售屋獲利,務必要記得報稅,而若有賣家和建商表示要用「平轉」的方式轉讓預售屋,卻私下和買家協議補價差,則有極大可能是要避稅,千萬不可助紂為虐。

是在炒房?友賣預售屋2年賺700萬 專家揭「暗黑潛規則」眉角超多
安娜指出,若賣家和建商表示要用平轉方式轉讓預售屋,卻私下和買家協議補價差,有極大可能是要避稅。(圖/翻攝「 安娜馭房術」YouTube)


更多新聞: 這確定是手寫?他曬超驚人「信封照」讓網看呆:以為刻印章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