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倒債危機解除 道瓊飆漲701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舉債上限法案在參院表決通過,總統拜登首次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談話,表示將在美東時間周六簽署,代表財政部將在近期再度發債。倒債危機解除,美國五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33.9萬,遠遠超越預期,利多推升美股上衝,三大指數全面勁揚。

更多新聞: 就業報告亮麗激勵美股收紅 那指攀13個月高峰、道瓊上漲701點

美國債務危機總算化解,總統拜登首度在橢圓形辦公室對國人開講。

美國倒債危機解除 道瓊飆漲701點

美國總統拜登:「通過債務法案很關鍵,賭注不能再高了,如果我們對債務沒有共識,美國將首次在240年歷史上違約。」

美國參院挑燈夜戰,總算在債務到期前四天通過法案。拜登表示會在美東時間週六簽署,意謂暌違五個月,財政部將在近期再度發債。

CNN主播:「技術上政府一月就達債務上限,財政部使用一系列方式,繼續支付債務。」

倒債危機解除,美國就業市場傳出好消息。

CNN主播:「美國勞動市場完全沒停下,美國有33.9萬人就業。」

勞工部公布5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高達33.9萬,遠遠超出預期的19.5萬,成為連續第29個月出現正成長,但薪資增幅卻低於預期,失業率回升到3.7%。

CNN記者:「就像您說的就業市場強勁,但薪資沒漲幅失業率提高,投資者預料聯準會不會升息。」

美國倒債危機解除 道瓊飆漲701點

利多推升美股上衝,三大指數全面勁揚;道瓊收盤大漲701點,收在33762點,漲幅超過兩個百分點;標普五百漲幅也有1.45%;高科技的那史達克則漲破一個百分點;總計整個星期,道瓊和那指上漲2%、標普週線收高1.8%。

穆迪經濟師詹迪:「這有點逆風,經濟今年底跟明年都會掙扎,衰退風險仍高。」

不過專家分析,由於未來兩年政府支出只會略微縮減,對以國內生產總值衡量的整體經濟影響不大,雖然經濟衰退風險仍高,但應不至於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奧里薩省火車對撞嚴重事故 至少207死、900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