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東京與神奈川 日本「高速大師橋」更新工程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連接日本關東首都圈的「首都高速公路」,是連接當地交通運輸的重要樞紐,但全長300多公里的公路上,已有許多路段因使用達50年以上、出現大小損傷,因此官方也在日前,針對連接東京與神奈川的「高速大師橋」,展開新舊橋梁的大規模替換工程。

更多新聞: 蔡阿嘎批「日本連鎖店難吃」遭炎上!住日台男試吃打臉 狠嗆:謊話連篇

首都高速公路宣傳影片說,「高速大師橋開通至今已超過半世紀,一直負責連接起東京與神奈川,而這座橋梁即將脫胎換骨。」

橫跨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等地的首都高速公路,是日本關東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

但其中連接東京與神奈川的高速大師橋,橋體上的損傷至今已有1200多處,眼看橋梁危險性日益升高,官方於是從5月底起,展開更新工程。

NHK主播報導,「此次工程的施工方法,會以滑軌移走舊橋後再接上新橋。」

這也是日本國內首次執行,如此大規模的橋樑替換工程,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得小心移動重約4000公噸,幾乎和東京鐵塔一樣重的舊橋梁。

而整項工程預計將持續到6月10日凌晨,但替換了高速大師橋後,首都高速公路還有許多路段亟需更新。

NHK主播報導,「全長327公里的公路當中,有約3成、達97公里的路段,建成至今已達50年以上。」

官方對此則預計在2040年前,完成各老舊路段的替換更新,來確保首都圈的公路運輸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直擊上億神獸級跑車!日本狂人包賽道辦車聚 網驚:我的根本是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