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寓外牆無預警崩塌 黃金72小時已過...3名男住戶下落不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愛荷華州日前有一棟公寓外牆,無預警崩塌,警方昨天(6月2日)釋出倒塌的畫面。據了解,倒塌前一天,有人發現整面牆壁往外凸出,打電話報警,還是來不及阻止這場悲劇發生。裏頭住的3名男子,至今仍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樂天女神房裡脫剩比基尼!「雙腿抬起」底下曲線曝光 網喊:放大請自首

美國愛荷華州6層樓老舊公寓外牆,5月28日無預警倒塌。

再看一次慢動作畫面。零星磚塊開始掉落,接著支撐外牆的3根木樁扭曲變形,下一秒整面牆瞬間往下掉落,揚起一陣煙塵。其實事發前一天,就有人發現異狀,報警處理。

報案者說,「我有一名工人在那裏工作,他正在清理後停車場,他說整面牆壁往外凸出,有人叫他趕快離開因為看起來不太妙。」

美國公寓外牆無預警崩塌 黃金72小時已過...3名男住戶下落不明

今年(2023年)2月2日就有人通報牆壁有問題。直到5月初才拿到修繕許可。倒塌前4天開始施工,當時拍下的照片清晰可見,外牆與內牆中間出現很大的縫隙。

達文波特市都發局主管奧斯瓦說,「同一位工程師5月檢查待完成的修繕工作,他並沒有做出必須疏散建物(住戶)的結論。」

整棟公寓宛如娃娃屋的剖面,住戶物品和懸掛的衣服清晰可見。而住在倒塌這一面的3名男子,目前仍下落不明。雖然已經過了黃金72小時的搶救時間,但警方還是不放棄任何希望,派出搜救犬繼續在瓦礫堆找人。倒塌原因還有待調查,而公寓屋主因為沒有定期檢修遭起訴。如果判決有罪,將被判300美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學術論文涉數據造假「4篇疑出現同一把尺」! 遭國際期刊撤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