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火車相撞!千人死傷 初判信號錯誤導致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印度昨天晚間發生3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意外,造成至少288人死亡、另外有超過千人受傷,死傷數字預計還會增加。這是印度本世紀最慘重的鐵路事故。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到現場勘災,下令追究責任,嚴懲相關人士。根據政府初步報告指出,事故可能是信號錯誤導致,但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驚死!400多人突收「罹癌通知」超崩潰…竟是生技公司出包:發錯了

事發現場多節車廂出軌翻覆、殘骸嚴重扭曲變形,救難人員爬上破碎的車廂尋找生還者,不放棄任何希望。

印度3火車相撞!千人死傷 初判信號錯誤導致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2號晚間發生3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死傷慘重、是印度20多年來最嚴重的鐵路意外。

倖存者說,「有10到15人倒在我身上,一切都亂七八糟,我看到有人斷手有人斷腿,還有人臉都扭曲了。」

當地時間晚上7點左右,一列開往清奈的「科羅曼德快車」10到12節車廂突然出軌,跑到對向軌道,幾分鐘後對向疾駛而來的「郝拉特快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至少7節車廂跟著出軌,隨後另一列貨運列車再撞入事故現場,3列原本在不同軌道上的列車相撞,釀成大規模死傷。

陸軍上校杜它說,「還會動員更多(軍力)前來。」

當局動員上千名人力,稍早陸空兩軍和搜救犬也投入救災,用破壞機具撬開扭曲變形車廂,持續搜救。

印度3火車相撞!千人死傷 初判信號錯誤導致
總理莫迪3號搭直升機抵達事故現場勘災,除了表達哀痛,也承諾會向死者家屬和傷者提供賠償,並且嚴懲事故責任人。

至於事故原因,根據政府初步報告,可能是信號錯誤導致。當局將成立工作小組進行調查。

印度擁有全球最龐大鐵路系統之一,鐵路總長達6.8萬公里,而儘管政府近年已著手改善鐵路設施,重大意外卻時有所聞。2016年一列特快列車脫軌,造成約146人死亡;1999年兩列火車相撞,至少285人死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不忍了! 怒控「部分國家」無視北朝鮮非法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