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 上百名留美中國人示威遊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天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紀念。大批中國人在美國紐約中國領事館外示威遊行,紀念當年罹難的民運人士。而原本每年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香港維園,今年改辦美食嘉年華。周邊還重兵部署,防止有人發起紀念活動。

更多新聞: 驚死!400多人突收「罹癌通知」超崩潰…竟是生技公司出包:發錯了

數百位留美中國人,舉旗幟標語,高喊打倒共產黨,從紐約曼哈頓的六四紀念館,一路遊行到中國駐紐約領事館,紀念當年遭鎮壓罹難的人士。有人遮蔽顏面,擔心身分曝光,危及在中國的家人。

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 上百名留美中國人示威遊行
示威民眾說,「白紙革命與天安門事件相隔已經40年了,我們還是被同一個政府統治,而它的本質一點也沒有改變。」

在香港的六四紀念館,2021年被迫關閉。為了不讓北京當局抹煞過去的歷史,社運人士將蒐集來的六四文物,血衣和照片帶到紐約,重新展出。這也是世界僅存的一個六四紀念館。

示威民眾說,「中國政府1989年殺了很多人,他們不希望人民記得這件事,所以每年我們必須要站在這裡,告訴全球所有人有這麼一段歷史。」

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 上百名留美中國人示威遊行
而原本每年在香港維園舉行的六四燭光晚會,因政治打壓從此消失。今年取而代之的,是維園家鄉市集嘉年華。現場有來自26個省市的特產,共200個美食攤位。為了防止有人混入市集悼念六四,維園周圍部署劍齒虎裝甲車,8輛警察戰術巴士,並加派五、六千名警力戒備。市集出入口設置安檢區,入場的人都要搜身檢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不忍了! 怒控「部分國家」無視北朝鮮非法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