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Me too!奧運女選手「長年遭性騷」抗議被驅逐 獎牌浸恆河討公道
印度首位獲得奧運獎牌的角力女將馬里克,控訴遭長年性騷擾,揭開印度角力界Me Too,並決定將獎牌浸入恆河表達悲憤。(圖/達志影像)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角力是印度在國際賽事奪牌的希望項目,然而卻陷入性騷陰霾,印度首位獲得奧運獎牌的角力女將馬里克(Sakshi Malik),及數名印度角力選手,控訴遭印度角力協會主席辛赫(Brij Bhushan Singh)長年性騷,不過在絕食抗議時,卻遭當地警方暴力驅離,為此馬里克決定將獎牌浸入恆河,表達自己的悲憤。

更多新聞: 全美拼字比賽冠軍出爐 印度裔少年抱回5萬獎金

印度版Me too!奧運女選手「長年遭性騷」抗議被驅逐 獎牌浸恆河討公道
印度角力協會主席辛赫堅決否認、極力撇清表示,如果指控獲證實,將做出極端行為,並願受任何懲罰。(圖/路透社)
儘管辛赫受馬里克及數名印度角力選手指控,卻堅決否認、極力撇清表示:「如果這些針對我的指控獲得證實,那麼我將會上吊輕生。如若你們(女性角力選手)能夠提出任何有力證據,請交給法庭,我已經做好甘願接受任何懲罰的準備。」為此從今年1月起,數名角力冠軍開始在德里靜坐抗議,要求對辛赫採取行動。

印度版Me too!奧運女選手「長年遭性騷」抗議被驅逐 獎牌浸恆河討公道
馬里克(圖中右起)、波加特、普尼亞等人,前往印度國會現場抗議,卻遭到德里警方暴力驅逐。(圖/達志影像)

5月28日印度國會新大樓落成,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落成典禮,馬里克、印度男性角力選手普尼亞(Bajrang Punia)和波加特(Vinesh Phogat)等人,前往現場抗議,卻遭到德里警方暴力驅逐,不僅被警方拘留、打耳光,甚至還被多名女警察抓住身體抬上公車。接著警方以擾亂公共秩序罪等,對馬里克等人提起訴訟,引發許多公眾人物抨擊。

印度版Me too!奧運女選手「長年遭性騷」抗議被驅逐 獎牌浸恆河討公道
馬里克等人不僅被警方拘留、打耳光,還被多名女警察抓住身體抬上公車,留下驚人一幕。(圖/達志影像)

為此,馬里克、普尼亞、波加特決定要把奧運時奪得的獎牌浸入恆河,針對抗議時被警方暴力對待的事件表達嚴正抗議,甚至發起絕食,「這些獎牌是我們的生命和靈魂,在我們把它們『浸入』恆河後,我們活下去就沒有意義了。對我們而言,獎牌是神聖的,而恆河也是如此。儘管我們是和平抗議,為女性運動員被性騷的事件討公道,卻仍被當作罪犯對待。」

《時代雜誌》報導指出,波加特從今年1月起便接到至少10名年輕女選手的電話,指控印度角力協會主席辛赫性騷擾,而過去以來通報性騷擾的案件不是消失、就是主動出面控訴的運動員比賽生涯被迫中斷,為此角力選手們,還計劃在首都新德里的協會總部,進行無期限絕食抗議,讓這場印度角力界Me Too事件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印度德里驚傳16歲少女被刺死 家屬淚求司法還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