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最慘鐵路事故!印度3列車5分內連環撞 倖存者:好多人沒了手腳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2日晚間發生嚴重火車衝撞意外,至今死亡人數已近3百人,輕重傷則是超過千人。(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晚間發生一起火車衝撞意外,根據當地媒體報導,2輛客運列車在同地點先後出軌,多節車廂脫軌、變形,接著又有一輛貨運列車撞上,在5分鐘內就發生兩次衝撞,現場場面令人怵目驚心,目前救援工作還仍在進行當中,至今死亡人數已近300人,輕重傷人數則是超過千人,且仍有不少乘客,還受困於扭曲變形的車廂中,搜救行動完成前,估計罹難人數還會再上升。

更多新聞: 西門町是美食沙漠?YTR盲買排隊美食 最推竟是「苦瓜檸檬汁」


20年來最致命鐵路事故!印度3列車5分鐘內連環撞 死亡數將近300人
印度2日發生的火車意外事故, 兩輛列車先後脫軌,與另一輛貨運列車在5分鐘內就發生2起衝撞。(圖/路透社)

2日晚間約7點,奧里薩邦的Bahanaga Bazar火車站附近,一輛超高速列車在開往城市豪拉(Howrah)的途中脫軌,造成幾箱車廂掉落在鄰近鐵軌上,接著另一輛開往城市清奈(Chennai)的列車,與先前脫軌的超高速列車車廂衝撞,再度導致脫軌,同時它又撞上一列停在軌道上的貨運列車,5分鐘內發生2次事故。


20年來最致命鐵路事故!印度3列車5分鐘內連環撞 死亡數將近300人
受訪的倖存者表示,在現場見到有傷者手臂及腿斷掉,還有乘客的臉部扭曲。(圖/路透社)

一名生還者心有餘悸回憶,當事故發生時,他本來在睡覺,有十多人倒在他身上,而他被壓在最下方,好不容易才爬出車廂:「我的手、脖子都受傷了,當我從火車逃出來時,看到有人失去了手,有人沒了腿,還有人的臉都已經變形。」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州政府官員透露,這起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近3百人,輕重傷人數超過千人,是印度近20多年來,最致命的鐵路意外事故,另外印度鐵路部長衛士納(Ashwini Vaishnaw)受訪時則表示,目前正針對此事進行調查,將徹底調查事故原因。


更多新聞: 最大獎現金5萬隨你花!他街頭撒錢玩超狂寵粉計劃 網讚:好有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