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黑條款後蘇震清不得參選 力推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立法院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衝擊到屏東第二選區選情,現任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因涉及10年以上官司而無法參選,改推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上午舉辦推薦會,也象徵著綠營在屏南選區的分裂。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許展維強調自己的正當性,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

更多新聞: 「中國軍方明顯挑釁」 加媒目睹中艦在台海險撞美驅逐艦

人群夾道中,立委蘇震清走在前面,後面跟著的是兒子蘇孟淳,他將代父出征,投入明年(2024年)的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

立委(無)蘇震清說,「孟淳經過大家鄉親的鼓勵,今天也正式宣布參選屏南的立委,我相信一步一腳印,加上他年輕有活力,而且對政治充滿著熱情,擔任助理的這幾年的時間,他真的是準備好了。」

立委蘇震清兒子蘇孟淳說,「孟淳已經準備好了,也會努力來全力以赴,來拚贏這一次屏南選區的選戰。」

無黨籍的蘇震清因為SOGO收賄案一審被重判10年,在立法院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後,不得參選,失去連任資格,蘇震清不滿,認為是政治凌駕於司法,緊急改推兒子蘇孟淳出馬,希望能延續政治香火,而這也將直接衝擊民進黨提名的許展維選情。

排黑條款後蘇震清不得參選 力推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

屏東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民)許展維說,「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當然我在這也是要強調,我是民進黨唯一提名的候選人,我在這也要更加認真得到選民對我的認同。」

許展維是3屆縣議員、兩縣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獲得提名之後,勤跑基層,半路殺出程咬金,只能不斷強調自己的正統性;而在藍營部份,目前已有幾名縣議員私下表態,另外縣議員張榮志的哥哥-工學博士張榮南,在屏南地區經營溫泉飯店,也有意問鼎。

台灣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如果說黨中央徵召我出來選的話,那當然是全力以赴,如果是三腳督的話,對國民黨來講會比較有勝算。」

排黑條款後蘇震清不得參選 力推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

外傳在縣長選舉中以1萬多票敗北的蘇清泉,醫學博士的妻子也有可能出戰,綠營確定分裂,藍營想要漁翁得利,也得先有人選,預料屏南立委將會是三腳督的激烈選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艦在台海「挑釁」險撞美驅逐艦 國防部:相關情勢全程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