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行經無號誌路口也未禮讓? 公車遮視線來不及停 依法開罰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這一陣子,警方針對車輛未禮讓行人優先通過,嚴格執法,沒想到卻傳出,連警車也不讓行人!有民眾在台南一個無號誌的路口,拍到2名行人要過馬路,一堆汽機車都沒讓,當中還有警車。警方解釋,當時外側車道,被一輛公車擋住視線,快到路口時才發現到行人,怕緊急煞車會導致後車追撞,儘管如此,還是會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警察K爆浩克惹議!網紅批別再模糊焦點 應「依法行政」:衝突當下解決

無號誌的十字路口,一男一女2名行人站在斑馬線這頭等著要過馬路,慢車道上的汽車停了下來,但機車卻沒停,接連2台機車從行人前面騎過去,等到遠方路口的紅燈亮起時,2名行人才小心翼翼的邁出步伐,走到一半時,男的還弓身向前查看,這時一輛警車竟然沒禮讓,直接從旁邊開過去,距離很明顯在3公尺以內,而前面的斑馬線上,左右兩側也都有行人要過,警車照樣沒讓,還停在斑馬線上,讓目擊的駕駛很傻眼,怎麼連警察都不禮讓行人!

警車行經無號誌路口也未禮讓? 公車遮視線來不及停 依法開罰

附近居民說,「有一點危險,那邊綠燈過來大家都開很快,以前要過個馬路要等4、5分鐘,感覺是蠻危險的,畢竟它沒有紅綠燈嘛,通常都等沒有車的時候再走過去。」

路口就在台南市區的北門路一段51巷,路幅並不算小。

記者現場就目擊到有阿嬤推著菜藍要過馬路,遭到白色廂型車不禮讓而停在馬路中央的情況。影片中被拍到未禮讓行人的警車是屬於博愛派出所的車輛,警方也拿出車上行車記錄器,還原當時情況,因為慢車道路口停了一輛公車,導致視線被遮蔽,看到行人時已經來不及停車。

南市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說,「駕駛視線為該公車所遮蔽,未能看見路旁有正欲通行馬路的行人,待車輛行近路口發現行人時,如緊急煞車恐將致生後方車輛追撞的危險,但是本件員警未禮讓行人優先通行違規部分,將依法違規舉發。」

警車行經無號誌路口也未禮讓? 公車遮視線來不及停 依法開罰

從警車的行車紀錄器就能發現,原PO的影片就是公車的視角,這也說明了當時2名路人也是因為公車擋住了視線,看不到內側的車輛而遲遲沒過馬路,還得彎腰向前查看。

當地居民表示,這個路口車流量不少,希望能夠設置紅綠燈,保障行人的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酒醉男鬧超商又攻擊2員警 眾人合力壓制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