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45年!台南老牌鹹酥雞「驚傳頂讓」原因曝 在地人嘆: 小時候最愛
台南「友愛鹽酥雞」飄香45年,早期從夜市販售雞塊起家。(圖/翻攝「台南店面出租頂讓、設備買賣」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南一家老牌鹹酥雞店開業近45年,是當地人宵夜的口袋名單之一,沒想到近日傳出因老闆跟老闆娘有意退休,準備將店面頂讓,消息一出讓忠實顧客震驚不已,但也吸引許多人詢價表明「想了解」,似乎有不少人摩拳擦掌等待接手這家老牌夯店,饕客都盼記憶中的滋味能繼續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要確定欸!日本台灣祭驚見「勾芡+蔥花滷肉飯」 國人崩潰:我不承認

台南「友愛鹽酥雞」,創立於1917年,早期從夜市販售雞塊起家,雞肉塊醃漬後再裹濕粉酥炸,後來在友愛街轉角處開店,每逢假日總是擠滿購買的人潮,近年則轉戰中西區中正路開設旗艦門市,不僅有豐富的炸物可選擇,電子化的點餐系統相當方便,目前在GOOGLE累積超過2200則評論,飄香45年也成了台南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

飄香45年!台南老牌鹹酥雞「驚傳頂讓」原因曝 在地人嘆: 小時候最愛
「友愛鹽酥雞」每逢假日總是擠滿購買的人潮。(圖/翻攝「台南店面出租頂讓、設備買賣」臉書)

未料有名男子在「台南店面出租頂讓、設備買賣」社團發文表示,「友愛鹽酥雞」老闆跟老闆娘在數十年操勞下,身體跟健康已經每況愈下,因年級大打算退休了,因此決定盤讓。這間鹹酥雞店已經營45年,每月的營業額及客源穩定,也有外送平台配合,頂讓包含技術指導,會認真把接手者教好再離開,「因為真的很用心在經營這間店,也培養了很多熟客,希望有心要做的人再來洽談!」貼文也一一列出頂讓的物品,基本上除了私人物品店內的設備都包含在內,資源十分豐富。

飄香45年!台南老牌鹹酥雞「驚傳頂讓」原因曝 在地人嘆: 小時候最愛
原PO坦言,老闆和老闆娘因年事已高準備退休。(圖/翻攝「台南店面出租頂讓、設備買賣」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在地人都感歎留言,「搬家後生意真的大受影響」、「友愛竟然要盤了」、也有不少人表示感興趣,「想了解」、「請注意陌生訊息」、「何時可去看」。消息傳到PTT後,鄉民也留言表示「小時候最愛,30年前」、「小時候去武聖夜市都很期待買友愛鹽酥雞」。但也有人指出,「是真的不錯吃,但價位超高」、「聽說夜市版比較好吃」、「流動攤販時期吃過,還不錯只是要排很久」。

更多新聞: 重現阿嬤的魔法!BMW駕駛突下車做「1動作」 下秒故障方向燈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