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闖幼園搞破壞! 引當地居民反彈聲浪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針對流浪動物,採取零撲殺的政策,但是最近台南傳出多起流浪狗搞破壞的事件,有咬爛農田的棚布,破壞黃昏市場,鄉親被追跌倒受傷,甚至,夜闖幼兒園搞破壞。地方民代質詢,要求相關單位解決流浪狗問題,但是,眼前遇到的難題是,捕捉不容易,收容所的數量也不足。

更多新聞: 警車行經無號誌路口也未禮讓? 公車遮視線來不及停 依法開罰

3隻流浪狗在夜間闖入幼兒園,把塑膠地板咬破,小朋友的鞋子、物品也都被發出來,整個園區被弄得亂七八糟,就擔心萬一發生在白天傷到孩子,後過不堪設想。流浪狗的問題當具居民都很困擾。

當地小朋友說,「一台大卡車下面有很多野狗,我騎過去吵到牠們 全都來追我。」

小朋友阿嬤說,「那天也是又被牠們追,嚇一跳,兩隻腳都抬起來,都被追到都會怕了。」

「浪浪」闖幼園搞破壞! 引當地居民反彈聲浪

其他民眾說,「晚上我們都已經在睡覺,半夜(狗叫)就會很吵。」

台南市議員方一峰vs.台南農業局長李建裕說,「狗都會追人,這些都不是偏僻的地方,都是學區、都是孩子會出入的地方。」

秀出的相片都還只是冰山一角,之前台南就發生過多起民眾遭流浪狗追逐受傷的意外,咬壞汽車板金搞破壞更是不在少數,台南市議員方一峰在議會質詢,要求相關單位要解決流浪狗問題。

台南市議員方一峰vs.台南農業局長李建裕說,「我們去年在大北門區就抓1300隻,流浪犬隻 今年到現在已經700多隻,(抓一抓還不是又放回去)。」

其他民眾說,「還是可以看能不能讓人家去認養。」

「浪浪」闖幼園搞破壞! 引當地居民反彈聲浪

流浪狗問題不只在台南,不少縣市也都有同樣困擾。

流浪狗捕捉不易,加上收容所數量不足,現行都是以絕育取代撲殺,捕捉結紮後再放回原處,無法立即解決人狗間的衝突。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其實是需要靠時間的,但往往民眾需要看到及時的效果,所以這個問題充滿兩難。」

台南動保處獸醫師許偉恩說,「這收容所這件事坦白講,遇到的阻力還不小,因為流浪動物收容設施是屬於嫌惡設施。」

台南市處動物之家收容的流浪動物高達上千隻,已經超過法收容數量,市府爭取經費計畫在各區成立暫時收容所,但不管到哪都受到當地居民反彈聲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工程車疑手煞車未拉失控撞山壁 外線配電員遭夾不治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