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反目成仇!烏俄前線屋毀人亡現況曝光 烏國倖存者:希望過得像人
波蘭YouTubet斯坦近日分享烏克蘭記者丹尼斯,到烏克蘭南方城市赫爾松訪問烏克蘭人民的影片。(圖/翻攝「 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使得烏克蘭國境遭到砲火攻擊,城市建築遭毀、人們痛失家園,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如今戰爭超過一年,烏克蘭人民仍是過著擔心受怕,卻得邊修復家園的日子。波蘭YouTubet斯坦近日分享烏克蘭記者丹尼斯,在烏克蘭南方城市赫爾松訪問烏克蘭人民的影片,由於赫爾松曾在烏俄戰爭開打時被俄軍占領,在經過烏軍努力下才成功奪回,但歷經無情戰火,前線赫爾松猶如廢墟一般,影片中烏克蘭的倖存者更表示,「希望可以過得像人一樣,稍微舒適一點」。

更多新聞: 最大規模無人機攻擊莫斯科! 普丁嗆烏克蘭揚言報復


兄弟反目成仇!烏俄前線屋毀人亡現況曝光 烏國倖存者:希望過得像人
維亞切斯拉夫提及烏俄戰爭時,稱俄羅斯曾是兄弟,但如今則是敵人,並表示「我們會站到他們最後一個士兵死在這塊土地上,不然就會站到他們從這裡離開」。(圖/翻攝「 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波蘭YouTubet斯坦近日分享烏克蘭記者丹尼斯,到烏克蘭南方城市赫爾松訪問烏克蘭人民的影片,由於赫爾松位於烏克蘭的交通要道,成了俄軍首要占領目標之一,在烏俄戰爭時被俄軍成功占領過,歷經2次戰役、長達半年的戰火攻擊,烏軍才將赫爾松奪回,不過原先的城市卻也因各式武力攻打,毀得看不出原先的面貌。

兄弟反目成仇!烏俄前線屋毀人亡現況曝光 烏國倖存者:希望過得像人
赫爾松曾被俄軍占領,城市被炸火轟炸成廢墟,倖存者無奈地說「希望可以過得像人一樣,稍微舒適一點」。(圖/翻攝「 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片中原是房屋的位置都成了廢墟,沒有屋頂、窗戶被震碎,孩子甚至沒有能讀書的地方,有名倖存者表示,戰爭爆發時他的2間房子被炸掉,雖然他現在住在這裡,有人比他過得更糟,「但還是希望可以過得像人一樣,稍微舒適一點」,另位從戰爭開始就回到赫爾松的先生維亞切斯拉夫則說:「過去與俄羅斯是兄弟,但他們做的事是敵人!」他也提到如今「我們會站到他們最後一個士兵死在這塊土地上,不然就會站到他們從這裡離開,沒有第三個選項」。

兄弟反目成仇!烏俄前線屋毀人亡現況曝光 烏國倖存者:希望過得像人
被問到能提供什麼幫助時,維亞切斯拉夫先是對台灣目前為止提供的援助表達感激,後面則表示需要建屋材料來度過冬天。(圖/翻攝「 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而烏克蘭的重建受到各個國家的幫助,台灣也有在其中,丹尼斯在影片中問到若是台灣人想幫助的話,能幫忙什麼時,維亞切斯拉夫先是對台灣目前為止提供的援助表達感激,後面則提及現在雖然是夏天,但該準備的是今年冬天的來臨,因為戰火攻擊他們沒有屋頂和窗戶,因為他們現在已經有水和電了,所以相較之下比較需要這些基本材料。





更多新聞: 俄多地遭受轟炸攻擊 至少4人受傷 俄方控皆烏軍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