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四生日被網友笑「不敢PO慶祝文」 楊丞琳發聲了
藝人楊丞琳今日發文慶生。(圖/擷取自楊丞琳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藝人楊丞琳近年來因為赴中國發展,說出自己是廣東人但在台北長大,更稱自己「在台灣沒吃過海鮮」,引起網友批評。今(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紀念日,恰逢楊的39歲生日,許多網友猜測,楊丞琳在5月30日在臉書發文慶生,是為了避開六四事件爭議。不過,楊丞琳今日中午打破沉默,PO出許多與親友的生日合照。

更多新聞: 六四天安門事件已過34年 中國社會敏感詞「不減反增」

楊丞琳跨足影視歌三棲,近年來赴中國發展,成為兩岸三地知名明星,近年來在中國演藝事業出現不少引起台灣網友爭議的言論,去年在中國的電視節目中更自稱「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更說出「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台灣)」更引發網友圍剿,批評她貶低自己的出生地台灣,還一度有人將楊丞琳的維基百科出生地改為中國廣東省河浦縣(今廣西北海市合浦縣)。

今日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第34週年,因中國血腥鎮壓抗議學生,導致數百人死亡的悲劇,中國方面對此一貫嚴格封鎖,禁止任何紀念該次血腥鎮壓事件的訊息或活動。然而,今年的6月4日也是楊丞琳39歲生日。

快新聞/六四生日被網友笑「不敢PO慶祝文」 楊丞琳發聲了
藝人楊丞琳日前因在中國綜藝節目發言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楊丞琳於5月30日在臉書,提前發出家人與親友在她生日前祝壽慶賀的照片,引起大批網友熱議,認為她提前發出慶祝生日的照片,是想要避開自己生日發生的敏感事件的聯想,許多網友紛紛在她的臉書留言「六四快樂」或貼出「坦克圖片」嘲諷,昨日更有人在楊的臉書留言「明天po文 敢不敢?」。

不過,今日楊丞琳在臉書PO文秀出自己與親友在生日蛋糕前的合照,並寫道,「謝謝每位朋友私下給予的祝福,我的心,暖暖的」。楊丞琳說,謝謝主動開口要替她慶生的親朋好友們,現在的年紀沒那麼有儀式感,但她其實很開心,畢竟有個理由聚在一起也很不賴。

此外,楊丞琳也感謝知名表演老師金勤主動空出時間替她過生日,「謝謝不離不棄始終相信我的每一個你/妳,真的非常珍惜大家的愛」。

快新聞/六四生日被網友笑「不敢PO慶祝文」 楊丞琳發聲了
楊丞琳(右)於臉書發文PO出與知名表演老師金勤的合照,慶祝生日。(圖/擷取自楊丞琳臉書)


更多新聞: 台積電股東會6/6登場! 聚焦AI、股利政策與海外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