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熱火2先發G1「17投中1」手感冰冷!巴特勒霸氣挺到底
熱火「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對自己的隊友充滿信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總冠軍賽第一戰落幕,西區霸主金塊在攻守兩端都壓制熱火,最多領先達24分,終場以11分之差獲勝,熱火除了守不住金塊雙人組「小丑」約基奇(Nikola Jokic)及莫瑞(Jamal Murray),在進攻端也打得非常掙扎,先發兩名主力馬丁(Caleb Martin)、斯特魯斯(Max Strus)加起來17投中1,成為輸球關鍵之一。對此,熱火「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力挺隊友到底,完美展現球隊一哥擔當。

更多新聞: NBA/獲頒東冠MVP面無表情 巴特勒:我們還沒完成任何事情!

熱火本賽季能從東區一路殺出重圍,接連突破東區龍頭公鹿、尼克及塞爾提克,巴特勒鬼神表現功不可沒,團隊三分球的穩健發揮也是一大關鍵,幫隊友製造出進攻空間的同時,也讓對手防不勝防,幫助他們一路「下剋上」挺進冠軍賽。然而總冠軍賽G1結束後,全隊三分球39投13中,僅有33.3%水準,與先前表現有著不小落差。

NBA/
熱火斯特魯斯在G1全場10投僅中1。(圖/美聯社提供)

其中兩名先發馬丁全場7投1中、斯特魯斯10投0中,加起來17投1中的成績,也成為球隊在G1落敗的一大關鍵。對此,巴特勒今(4)日被問到馬丁、斯特魯斯投籃上的掙扎時,依然相信著隊友,眼神堅定表示「我想要說的是,就算你錯失了前10次投籃,但當你再度出現空檔時,我還是會把球傳給你」,強調他們的投籃是球隊能夠贏下這麼多勝利的原因之一,希望他們持續保持侵略性,「我對這些傢伙很有信心」。NBA總冠軍賽G2將在台灣時間5日上午8點開打。

NBA/
熱火馬丁(右)G1手感冰冷,全場7投1中僅攻下3分。(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NBA/以為贏下G6…熱火球迷「婚宴瘋狂慶祝」影片曝光尷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