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男校成功高中出現「首位女畢業生」!校長頒獎她哽咽暖心畫面曝
成功高中畢業生何彥寶(中)的母親林月香(左)也獲得名譽畢業證書。(圖/翻攝自「臺北市立成功高中家長會」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迎來畢業季,許多學校都舉辦了畢業典禮,希望給應屆畢業生一個難忘的回憶。台北市成功高中6月1日也舉辦了畢業典禮,成功高中創校101年,是著名的男校,不過今年畢業典禮卻出現了首位「女畢業生」,她就是高三學生何彥寶的母親林月香,她為了陪伴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唸書,每天入班陪讀,整整讀了3年,因此校長孫明峯也頒給媽媽榮譽畢業證書,還有繡著名字的制服,讓林月香忍不住感動落淚,場面相當溫馨動人。

更多新聞: 精品界不能說的秘密!前櫃姐戳破配貨秘辛 驚曝每月收回扣高達6位數

成功高中畢業生何彥寶罹患了重度腦性麻痺,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他一出生是850公克的早產兒,包括語言、智商、運動神經都受到創傷,但他仍克服身體上的障礙,努力求學,並考上了成功高中,還曾獲頒總統教育獎。不過由於何彥寶行動較不方便,再加上生活難自理、寫字速度稍慢,因此他的媽媽林月香就成為兒子的「貼身書僮」,從何彥寶小四開始就陪著他上課,並幫忙抄筆記,一路從小學唸到高中,未來預計也會陪著兒子到大學唸書。

百年男校成功高中出現「首位女畢業生」!校長頒獎她哽咽超暖畫面曝
林月香(左)擔任兒子何彥寶(中)的書僮,可說是也在成功高中唸了3年書。(圖/翻攝自「臺北市立成功高中家長會」臉書)


成功高中日前舉辦了畢業典禮,何彥寶以大學學測成績參加了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並在腦性麻痺類組獲得了全國第2名的好成績,可望能錄取台大法律系,優異表現也讓何彥寶在畢業典禮中獲頒「堅毅勤學獎」。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致詞時表示,何彥寶在校3年期間,非常勤奮認真,也常常主動關心同學,是非常好的典範。

百年男校成功高中出現「首位女畢業生」!校長頒獎她哽咽超暖畫面曝
校長孫明峯(右)頒發畢業證書給林月香(左),還送上特製的成功高中制服(圖/翻攝自「臺北市立成功高中家長會」臉書)


而在頒獎過程中,也能看到何彥寶的母親林月香,她就站在兒子身旁,顯然對兒子的表現與有榮焉。接著校長也提到了林月香的付出,「謝謝媽媽一路的陪伴,媽媽在我們學校唸了3年的書,做了3年的筆記。所以校長要頒發給寶媽一個名譽畢業證書,她也是從我們成功高中畢業的!」。一番話說完,在場學生全都給予熱烈掌聲及歡呼聲,林月香聽到也忍不住掩面,似乎感動到差點落淚。學校還送上繡有林月香名字的成功高中制服,校長也說林月香是成功高中第1位女生畢業生。

林月香開心地接下了制服和獎狀,她也感謝校長和成功高中特教團隊的協助,讓兒子彥寶可以順利完成高中學業,她還說,如果沒有校方的協助和體諒,這段求學路很難走下去。而成功高中送上的制服也蘊含了小巧思,上頭不但繡有林月香的名字,校名還是「成功媽媽」,學號則是「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的諧音),特別的禮物讓林月香十分感動,「雖然是兒子畢業,但我好想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野生小山羌「游泳」罕見畫面曝! 成功渡溪蹦蹦跳跳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