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界不能說的秘密!前櫃姐戳破配貨秘辛 驚曝每月收回扣高達6位數
曾在精品業打滾的Pei一語道破配貨、爆款秘辛,還曝光業界中絕對不能說的秘密,透露櫃姐私下收到的回扣是5、6萬元起跳。(圖/翻攝「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女星王思佳日前陷入真假名牌包風波,也引來網友討論奢侈品牌的銷售方式,例如神秘的配貨制度、爆款文化,曾在英國倫敦知名百貨Harrods的名牌店,工作3年的櫃姐Pei,日前拍攝影片一語道破背後秘辛,還曝光業界中絕對不能說的秘密,她透露名牌手錶的銷售,賣給買手、代購一塊經典手錶,私下收到的回扣是5、6萬元起跳。

更多新聞: 亞洲教育養成完美主義!台妞工作壓力大崩潰爆哭 美國主管1句話點醒她

精品界不能說的秘密!前櫃姐戳破配貨秘辛 驚曝每月收回扣高達六位數
Pei指出,奢侈品牌追求的就是「物以稀為貴」,自然會控管旗下熱門商品的銷量,避免變成爛大街的品牌。(圖/翻攝「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曾在精品業打滾的Pei指出,奢侈品牌追求的就是「物以稀為貴」,當一個品牌出現一款超受歡迎的包包,卻一下子爛大街,人人都買得到,自然失去獨特性,那當下一波爆款來襲,牌子也會爛掉,為了控管爆款商品的數量,就出現討論度很高的「配貨制度」,在商品有限的狀況下,有需求的客人遠遠大於資源的配套措施,爆款包成為銷售的籌碼,品牌藉此平衡各產品的銷量,衍伸出買包前需要購買珠寶、成衣、鞋子等配貨制度。

精品界不能說的秘密!前櫃姐戳破配貨秘辛 驚曝每月收回扣高達六位數
Pei透露買手們為了討好大品牌銷售,真的會有回扣往來,這也是業界不能說的秘密,因為被品牌知道絕對是直接被Fire。(圖/翻攝「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而銷售正是掌控客人能否買到爆款包的關鍵,她直言厲害的銷售真的非常重要,他們能從同仁中脫穎而出,讓店經理批准他賣出爆款貨,因此代購、買手肯定會竭盡所能的討好銷售,Pei透露,某任前男友就是名錶商的銷售,平時公司給的獎金,對他而言只是塞牙縫,但Pei強調,如果讓品牌公司知道收回扣動作,銷售一定直接被Fire(辭退)。

更多新聞: 甜美網紅大解放!曬「花臂+頸部刺青」粉絲全嚇歪 媽媽一看秒泛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