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教育養成完美主義!台妞工作壓力大崩潰爆哭 美國主管1句話點醒她
YouTube頻道Unblock主持人Blair,日前分享亞洲國家教育風氣,對人們觀念、心態造成的負面影響。(圖/翻攝「Unblock」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亞洲國家制式且講求自我反省的教育、社會風氣,往往會造成人們過於在意他人想法,甚至呈現攀比心態、完美主義等偏激心理。YouTube頻道「Unblock」主持人Blair,日前分享她赴美國工作後,身為外國人的她面對高度競爭環境,一度在美國主管面前情緒崩潰爆哭1小時,直到主管的1句心疼提醒,才讓她豁然開朗,原來過往以為會激勵自身進步的觀念,卻反而成為她積累壓力的阻礙。

更多新聞: 吃飯都在回郵件!台妞揭美國分析師日常 1天開7會議仍準時5點下班

Blair分享她近期在美國工作時碰到的瓶頸,坦言有完美主義傾向的她,面對管理團隊的力不從心,總會優先批判自身行為,讓她情緒崩潰到一度在美國主管面前,爆哭1小時,甚至興起裸辭的念頭。見狀,主管心疼開導Blair,建議她可以點一些難過時想吃的東西,好好愛自己一下,而Blair則哭著坦言,「我不知道愛自己的時候要吃什麼?」主管又反問,那如果她的同事難過時,Blair會怎麼安慰對方,而Blair則立刻有了想法,讓她瞬間驚覺,原來她對待自己,竟不如對萍水相逢同事來得好。

亞洲教育養成完美主義!台妞工作壓力大崩潰爆哭 美國主管1句話點醒她
美國主管對Blair的反問,讓Blair驚覺原來她對自身,竟比對待別人更加苛刻。(圖/翻攝「Unblock」YouTube)
對此,Blair也開始反思,或許是深受過往亞洲教育、社會風氣影響,總認為應該要時刻進行自我批判,為了不落後他人淪為失敗者,也時常和他人進行比較,造成對完美主義的追求,這些Blair根深蒂固,以為能激勵自身進步的觀念,卻反而侷限住了她,也讓她忘記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完人,應該好好疼惜自己,並進行自我肯定。
亞洲教育養成完美主義!台妞工作壓力大崩潰爆哭 美國主管1句話點醒她
Blair坦言,過往她認為自我貶低能讓人更進步,沒想到反而是非常惡性的存在。(圖/翻攝「Unblock」YouTube)

更多新聞: 移台求職困難!日男訪行天宮算命 「事業運結果曝」他讚:內心放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