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求職艱辛!台妞遭科技業裁員 感嘆「簽證限制」:連難過時間都沒有
YouTube頻道Unblock主持人喬治(圖左),日前邀請到在美國擔任UX設計師的台灣女生Olivia(圖右),分享她在美國求職的各種經歷。(圖/翻攝「Unblock」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近期科技業大環境動盪,就連身為龍頭的美國科技業,也面臨裁員潮。YouTube頻道「Unblock」時常分享設計、科技業相關話題,主持人喬治日前邀請到在美國擔任UX設計師的台灣女生Olivia,分享她在美國求職的各種經歷,Olivia透露前段時間才剛被裁員,因為簽證規定,她必須在60天找到新工作,讓Olivia感嘆,「外國人連難過的時間都沒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懸缺近5個月!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飛抵美國 傳達習近平3訊息

在喬治的訪談中,Olivia分享她赴美國的求職經驗,剛起步沒有工作經驗的她,投了1000多家履歷,拼命上課學習面試技巧,才終於獲得一份工作機會。而近期面臨科技業環境動盪,Olivia也被主管預告「公司要重組」,按工作簽證規範,若她在60天內沒找到新工作,則必須返回台灣,讓Olivi感嘆在美國工作,所有人生規劃都必須顧及簽證問題,「以外國人來說,我們是連難過的時間都沒有。」

赴美求職艱辛!台妞遭科技業裁員 感嘆「簽證限制」:連難過時間都沒有
Olivia坦言,外國人在美國被裁員,連難過的時間都沒有,就必須迅速尋找下一份工作。(圖/翻攝「Unblock」YouTube)
雖然美國求職之路困難重重,不過Olivia也分享在美國科技業工作的優勢,除了薪資待遇高外,在重視休閒時間的美國,也較不會碰到加班的狀況。更重要的是,美國投入的產品研發資金充足,可以實際做出能發表在市面上的產品,而非停滯於視覺產出階段。
赴美求職艱辛!台妞遭科技業裁員 感嘆「簽證限制」:連難過時間都沒有
Olivia指出,美國科技業業投入產品研發資的金充足,通常能將產品順利發表於市面上。(圖/翻攝「Unblock」YouTube)


更多新聞: 檢定未過2級也能報考!香港放寬警察入職標準 他嘆:問題只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