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都在回郵件!台妞揭美國分析師日常 1天開7會議仍準時5點下班
Judy日前分享她在美國擔任商業分析經理的日常,除了吃飯時間拿來回覆郵件外,一天還開了7個會議,但工作專業的她,依舊能準點下班。(圖/翻攝「HelloJuJu」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美國科技業由於深受疫情影響,近期爆出大規模的裁員潮,而在加州矽谷擔任商業分析經理的台灣YouTuber Judy,經歷過公司裁員後,仍然在職進行遠端工作,日前她也分享自身一天的工作日常,其中她透露在最繁忙的禮拜三需要開7個會議,甚至吃飯時間都在回郵件,但她依舊能在下午5點準時下班,讓網友看後驚呆表示:「又正又厲害」。

更多新聞: 主管才承諾不裁員!矽谷工程師曝「休假中被辭退」 驚嘆:都沒時間反應

Judy透露,禮拜三是最忙的一天,負責在銷售和營運部門擔任顧問的她,當天必須與中國、亞太、歐洲還有北美區域的銷售主管,進行1對1計劃和分析策略,還要與軟體供應商討論可以改進的地方,一天總共加起來需要開7個會議。Judy表示最大的挑戰,就是要確保海外的銷售團隊,能夠確實實施公司的策略,畢竟各個國家會因為語言、文化和時區的差別,都有不同的工作習慣與訓練需求,再加上資源的不一樣,都會直接影響到策略的成功性。

吃飯都在回郵件!台妞揭美國分析師日常 1天開7會議仍準時5點下班
Judy透露,她禮拜三當天需分別與中國、亞太、歐洲還有北美地區的銷售主管開會,了解各區域有無順利執行策略。(圖/翻攝「HelloJuJu」YouTube)
儘管Judy一整天都很忙碌,但3餐都不會落下,尤其午餐還會自己帶便當,在短短30分鐘的休息時間內一邊吃一邊回覆郵件。而終於結束7個會議後已經到了下午3點,Judy還必須趕在新季度前分析數據和生成報告,但由於部分工作已在上禮拜完成,讓Judy的進度超前,能夠在5點準時下班。
吃飯都在回郵件!台妞揭美國分析師日常 1天開7會議仍準時5點下班
Judy由於上午都忙著開會,所以決定在短短半小時的午飯時段,一邊吃飯一邊回覆郵件和訊息。(圖/翻攝「HelloJuJu」YouTube)
網友在了解Judy的工作日常後,紛紛驚呆了:「又正又厲害」、「下午5點下班嗎? 北京一般都是 8點以後下班, 每天下班天都黑了」、「感謝JuJu提供這些不一樣的職場資訊,看來在美加的工作環境比台灣好,薪水也高,前提是要避免被裁員」、「看完這部影片以後真的有辛苦的地方,所以自己還是要有專業技能,還有專業相關的知識,希望我也要好好努力」。

更多新聞: 真那麼好?矽谷科技公司薪水200萬起跳 她曝真相:稅收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