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上任缺乏溝通!前工程師揭推特內部實況 笑嘆:被裁也不錯
YouTuber Alice(圖左)近期請曾在推特擔任工程師的柯柯(圖右),分享馬斯克上任後的裁員潮實況。(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自2022年,以440億美金(約新台幣1.3兆元)收購推特後,展開大規模裁員,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至2023年3月,推特已解雇至少200名員工,約佔其員工總數的10%。近期在美國矽谷擔任軟體工程師的YouTuber Alice,請到過去曾在推特當機器學習工程師的柯柯,分享馬斯克上任後的公司實況。

更多新聞: 嚇到閃尿!外送男誤信導航上快速道路 與大車同行差點回不來


馬斯克上任缺乏溝通!前工程師揭推特內部實況 笑嘆:被裁也不錯
柯柯透露,推特面臨裁員潮,許多同事被解雇後,在溝通平台發出許多致敬表情符號,向同事表達感謝。(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目前已離職的柯柯透露,僅有馬斯克收購推特的消息時,公司內部就已經有許多同事自行離職,事先尋找其他出路,直到他正式入主後,公司許多高層甚至前CEO都在當周被解雇,數周後,公司正式發出內部信函,宣布將進行員工大規模重組,柯柯表示有許多職員發現被登出公司系統後,紛紛在團隊溝通平台對同事表達感謝,還發出多個致敬表情符號,景象非常特殊且悲壯。

馬斯克上任缺乏溝通!前工程師揭推特內部實況 笑嘆:被裁也不錯
柯柯(圖右)指出,馬斯克上任後,與公司內部缺乏溝通,讓員工不清楚推特動向,感到非常不安。(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當時躲過裁員潮的柯柯還透露,馬斯克自上任後,對公司內部完全沒有溝通,也未舉行任何會議,許多員工只能透過新聞,或是他的個人發文才能瞭解公司動向,讓人感到非常不安,柯柯也開始質疑,這份職涯究竟是否是好的選擇,忍不住感嘆「被裁掉其實也不錯」。推特後續進行大大小小的裁員,於2022年11月宣布欲打造「推特2.0」,公司內部則將改為「Hardcore(硬派)」文化,認為自己不適合新文化的柯柯也在這時選擇離開。

更多新聞: 文化大不同!大馬如廁見1物 台Coser知用途驚喊: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