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到閃尿!外送男誤信導航上快速道路 與大車同行差點回不來
YouTuber阿忠近日分享過去外送時,曾經被導航陷害多次,騎到國道上與大車同行,連後方的其他駕駛也被嚇死。(圖/翻攝「阿忠外送」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人外出時,依賴導航抵達目的地,不過台灣的道路錯綜複雜,難免也會發生導航失靈,把民眾導向錯誤的地點。身兼外送員以及YouTuber的阿忠,近日分享他過去外送的經驗,透露曾經有多次都被導航害慘,騎一騎就突然跑到快速道路上,跟一群大車們共享同一車道,害他騎得心驚膽戰,無奈說有時真的不如不要有導航,免得騎錯既危險又浪費時間。

更多新聞: 她花168萬購二手賓士 聽到曾被「棒球隊砸毀」嘆:買到魔王車

嚇到閃尿!外送男誤信導航上快速道路 與大車同行差點回不來
阿忠剛當外送時,誤信導航指示騎到快速道路上,連後方的大車駕駛都嚇到,保持超遠的安全距離。(圖/翻攝「阿忠外送」YouTube)
阿忠說,外送用的公司導航,預先設定是走汽車路線,加上很多跨區的單都是5、6公里起跳,對新手來說既危險且不友善。過去他剛跑外送時,就曾誤信導航的指示,結果騎到快速道路上,跟一堆大型車共用同個車道,好在騎個100公尺,就看到下橋路線,那次的誤騎不只嚇到他,連後方的汽車駕駛也都離得遠遠的,深怕發生意外。
嚇到閃尿!外送男誤信導航上快速道路 與大車同行差點回不來
阿忠不只一次被導航陷害走錯路,導致每次接近上橋點都膽戰心驚,深怕又被帶到國道上。(圖/翻攝「阿忠外送」YouTube)
阿忠說,雖然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但往後接到內湖、士林、南港等不熟地區的遠單後,同樣的情形又發生數次,被導航莫名其妙的帶到快速道路上,越接近上橋點越膽戰心驚,直到看到地上的「禁行機車」後,才知道又被導航給耍了,只能想辦法騎到路邊,再找別的路線,既危險又浪費時間。

阿忠感嘆,對於新手來說,最初開始接外送,還是先以自己熟悉的導航系統比較好,就會大大減少發生意外的機率,但阿忠也說「盡信導航不如無導航」,永遠要對系統給的路線心存懷疑,路是死的人是活的,不要因為便利,就盲目地相信導航說的一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巧奪天工!車主拿5萬翻新20年老車 「成效曝光」網讚療癒:變魔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