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出現巨魚!男子釣到跟人一樣高「50斤烏鰡」 網心疼喊:拜託放生
近日有民眾到汐止基隆河沿岸釣魚,結果抓到一條120公分的烏鰡,合影後上傳臉書吸引百名網友留言,有人讚嘆巨魚的身形,也有人指責這樣太殘忍。(圖/翻攝「汐止集團」臉書)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許多民眾喜歡在假日釣魚,而有時釣到大魚上鉤,也會忍不住拍照錄影,炫耀一下自己的戰果。昨(7日)有名釣客貼出一段影片,跟朋友們一同前往基隆河釣魚,魚竿才丟下去不到一分鐘,就有獵物上鉤,他吃力的一邊收線一邊拉竿,最後靠朋友幫忙才把魚拉到岸邊,他一把抓起,竟是一條長120公分,重達50台斤(30公斤)的「野生烏鰡」,龐大的體型令朋友們嘖嘖稱奇,連忙錄下來上傳網路,連網友們看到後也吃驚的不得了。

更多新聞: 氾濫!達人釣外來種遇18斤半魟魚、1尺長七星飛刀 力氣強如鱷龜驚呆他

昨(7日)有網友在臉書「汐止集團」粉專上傳一段影片,跟朋友們前往新北汐止區旁的基隆河沿岸釣魚,其中一名大叔剛丟下魚竿,不到一分鐘就有獵物上鉤,畫面可看見是條雄偉的大魚,大叔奮力的拉竿收線,卻遲遲無法將魚釣上來,釣竿也因為大魚強勁的咬合力越來越彎,一旁的朋友趕緊伸出援手,才把獵物順利拉到岸邊,大叔請拍攝者幫忙拿釣竿,自己則把大魚拉上岸。

跟人一樣高!男子基隆河釣50斤烏鰡 抓上岸合照網友見狀求:拜託放生
獵物的身形在水中若隱若現,可以看出是條龐大的巨魚,大叔拿著釣竿使勁地要拉上岸。(圖/翻攝「汐止集團」臉書)

大叔兩手抓著魚的鰓,用力的整條抓起來,發現是隻龐大無比的「野生烏鰡」,身長起碼120公分,體重達50台斤(30公斤)以上。拉上岸的瞬間連朋友都嚇一跳,用台語說:「哎呦,驚死人(嚇死人)!」還要求大叔把魚舉高一點,好拍攝得更清楚,無奈這條烏鰡實在太重,大叔再怎麼出力也沒辦法抬高,最後在腰部的位置完成跟巨魚的合影。

跟人一樣高!男子基隆河釣50斤烏鰡 抓上岸合照網友見狀求:拜託放生
釣上來的烏鰡身形巨大,差不多跟人一樣高,大叔抓著牠的鰓合影,卻讓許多網友看了感到心疼。(圖/翻攝「汐止集團」臉書)

拍攝者隨後將影片曝光到臉書社團,吸引破百名網友觀看留言,紛紛被這巨魚的身形著了迷,留言「是憤怒湖釣到的鯉魚王嗎」、「傻眼,怎麼那麼大隻」、「不曾看基隆河有這麼大的魚」;不過也有網友不忍心,看到魚被抓著的畫面,留言譴責「又搞死一支大魚,痛心啊!」、「為了拍照,那魚重傷」、「拜託放生吧,謝謝你」。


更多新聞: 拍到好兄弟?網紅廢墟探險見白影飄過 手電筒照2樓驚喊:好像有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