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才承諾不裁員!矽谷工程師曝「休假中被辭退」 驚嘆:都沒時間反應
金屬傑夫透露休假前,主管還聲稱公司沒有裁員的打算,沒想到回家過年後,還是收到被辭退的消息。(圖/翻攝「金屬傑夫 Metal Jeff」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美國因為通貨膨脹、股市表現不佳等因素,使許多企業開始大裁員,一次更是辭退數千至一萬人,讓許多上班族感到不安。台籍矽谷工程師「金屬傑夫」,日前自曝被捲入失業潮,儘管主管在休假前承諾,公司沒有裁員打算,但最終還是在被辭退了,都沒時間反應跟追問,使他感慨表示:「美國科技業真是心狠手辣」。

更多新聞: 隱形的守護者曝光!關山嶺山「土灰軍盔男」是他啦 網笑翻:天然保護色

金屬傑夫於1月中旬時,向公司請假回台灣過年,主管也親口向他透露,公司目前沒有裁員的打算,可他還是在休假中,收穫被辭退的消息。當時身處台灣的他,必須在2個月內找到工作,才能繼續居留在美國,使他感慨表示:「美國科技業真是心狠手辣。」

主管才承諾不裁員!矽谷工程師曝「休假中被辭退」 驚嘆:都沒時間反應
金屬傑夫透露,於台灣過新年的時候,得到被公司裁員的消息。(圖/翻攝「金屬傑夫 Metal Jeff」YouTube)
沒想到在登機前兩天,金屬傑夫竟確診諾羅病毒,讓他除了要顧及健康,還必須在短時間內,急迫找到工作。金屬傑夫透露,由於當時美國市場都在裁員,不僅職缺少,競爭對手多數都是資歷豐富的人,讓只有2年工作經驗的他處境尷尬,但他還是不放棄,更安排一週內面試11家公司,可多數都是不了了之或被拒。
主管才承諾不裁員!矽谷工程師曝「休假中被辭退」 驚嘆:都沒時間反應
金屬傑夫分享回到美國後,因為自身資歷尚淺,在面試中不斷被拒。(圖/翻攝「金屬傑夫 Metal Jeff」YouTube)
金屬傑夫分享,儘管面試失敗後很挫折,但他會將每次的經歷記錄下來,方便調整狀態,幾乎捨棄經營社交,保持著臥薪嘗膽的心態,不斷改善不足之處,也在8週內成功找到工作。最後金屬傑夫表示,矽谷工程師才不等於人生勝利組,還是需要透過努力充實實力,就算失敗也會有東山再起的一天。

更多新聞: 台灣夜市牛排「12盎司才300元」!日本人讚CP值高 內行曝平價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