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馬路連三車不禮讓 「沒拍到行人」不舉發!民眾氣炸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梁智翔台中報導

台中有行人,穿越馬路時,走到一半,卻有連續3台轎車,從眼前呼嘯而過不禮讓,事後他將「第一視角」拍攝下來的畫面拿去檢舉,卻接到警方來電告知「不舉發」!而原因竟然是「畫面中沒有拍到行人」,但這個理由讓他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莫名其妙摔車!冠軍車手終身癱瘓 揭辛酸下場力勸:技術好也別跑山

民眾過馬路,才走到一半。

1、2、3,連續3台自小客,不顧斑馬線上還有人,接連呼嘯而過,這一幕讓當事人,瞬間傻眼。

當事人吳先生說,「台灣人很喜歡玩接龍,就是前面(車)沒有停讓的話,後面就(覺得)我跟著順順過,心裡很不是滋味,就覺得我明明是最弱勢的用路人,他們有板金有冷氣吹,又不差我這30秒。」

穿越馬路連三車不禮讓 「沒拍到行人」不舉發!民眾氣炸

事發就在台中南區建國南路二段,吳先生當時走在行人穿越道,沒想到碰上汽車不禮讓,事後他將第一視角的主觀影像拿去檢舉,卻接到警方來電告知「行人沒有入鏡,不舉發」!

當事人吳先生說,「難道我是操控著無人機,還是攝影機自己會飄走過去,車都快撞上我了,難道一定要等撞上我了,我才能做舉發的動作嗎。」

台中第三分局交通組長蕭啟宏說,「第一人稱視角來拍攝的話,以行人來講,可能覺得他跟車輛已經很近了,但是實際上,我們沒有客觀的判斷準則,到底他(與車距)有沒有超過3公尺。」

不過幾周後,吳先生再度接到警方來信,案情大逆轉,因為警察另外再調其他影像比對,這3台車,通通舉發成功。

穿越馬路連三車不禮讓 「沒拍到行人」不舉發!民眾氣炸

台中第三分局交通組長蕭啟宏說,「目前是重視行人路權的(大執法)階段,所以我們有輔以其他的佐證資料,來查證之後,確實他(與車距)有不足3公尺,所以我們有依法舉發,未來如果因為案件太多的話,這種違規事實不明確的部分,本分局會不予舉發。」

只因為「人」沒入鏡,被認為無法判定人車距離,警方也解釋,萬一有人刻意把鏡頭拉大,恐怕會因此混淆,行人路權,全國關注,不過卻也讓不少爭議,浮上檯面。

更多新聞: 古早味麵店賣「西德乾麵」還做全、半套!5千人歪樓笑翻…老饕曝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