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不用2小時!喬科維奇直落三8強門票到手 第17度晉級寫紀錄
喬科維奇8強門票到手,第17度晉級寫紀錄。(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36歲塞爾維亞天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實力依舊,在16強賽對上祕魯選手瓦里拉斯(Juan Pablo Varillas),用不到2小時的時間,以6 :3 、6 :2、6 :2直落三成功搶下8強門票,而他第17度闖8強,刷新「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 Nadal)的16次紀錄。

更多新聞: 法網/第2種子梅迪維夫首輪爆冷出局!五盤不敵會外賽黑馬魏德

法網/不用2小時!喬科維奇直落三8強門票到手 第17度晉級寫紀錄
喬科維奇用不到2小時的時間,將對手直落三搶下8強門票。(圖/美聯社影像)
喬科維奇昨天(4日)面對本屆世界排名第94的黑馬瓦里拉斯,僅用1小時57分鐘的時間,就以6比3、6比2、6比2直落三晉級8強,這也是喬科維奇連續14年晉級8強,這也是他第17度闖進法網8強,也打破納達爾的16次紀錄,目前他和納達爾同樣保持22座大滿貫的紀錄,喬科維奇8強將對決世界排名第11名的俄羅斯好手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喬科維奇生涯對戰紀錄握有8勝1敗的領先優勢,持續朝生涯第23座大滿貫目標邁進。

由於納達爾本屆因傷缺席比賽,無緣挑戰法網二連霸,喬科維奇表示「我認為無論是否在球場上,他對我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球員,他是網壇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我們無疑都是希望看見健康的納達爾」。納達爾因為臀部傷勢,3日接受髖關節鏡微創手術,預估將休養5個月才能回到場上比賽,最快要等到11月才有機會在台維斯盃重回球場。

更多新聞: NBA/「士官長」早在去年預言闖總決賽!熱火迷:你們當時都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