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女將晉法網8強 稱俄對手公開評論戰爭勇敢
(圖/instagram.com/elisvitolina)

烏克蘭網球選手絲薇托莉娜當媽後首度挑戰大滿貫賽,今天順利在法國公開賽晉級女單8強,並在賽後當眾稱俄羅斯對手卡薩金娜公開評論俄烏戰爭,是一個「勇敢的人」。

更多新聞: 法網/不用2小時!喬科維奇直落三8強門票到手 第17度晉級寫紀錄

綜合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今天以6比4、7比6(7/5)撂倒去年在法網打進4強的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生涯7次與對方交手均未嘗敗績。

賽後,絲薇托莉娜延續她一貫作法,選擇不與她的俄羅斯籍對手握手,藉此抗議俄烏戰爭。

絲薇托莉娜先前即對外宣布,為了尊重在前線保家衛國的烏克蘭男男女女,她不會與俄國或白俄羅斯選手握手。不過,她今天向媒體發表談話時,對卡薩金娜致意了一下。

上個月,卡薩金娜這位俄國網球一姐針對烏克蘭選手賽後拒絕與她握手舉動,表達了同情之意。

她當時說:「最令人難過的地方是,這場仗還在打。」她說:「所以當然囉,烏克蘭選手有很多不與我們握手的理由。我接受,事情就是這樣。這是非常難過的情況,我了解。」

對此,絲薇托莉娜今天表示,卡薩金娜「公開這麼說,真的是很勇敢的人,沒有太多選手這麼做」。

絲薇托莉娜接下來將與白俄選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爭奪4強門票。莎芭蓮卡今天以7比6(7/5)、6比4淘汰美國的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生涯首度闖進法網8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戴資穎16歲「正面青澀照」曝!最難忘13年前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