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留學生認同「中華民國包含大陸地區」 柯文哲笑虧:你還回得去中國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月5日在東京早稻田大學開講,一名中國留學生犀利詢問中華民國所轄領土範圍,柯文哲反問,「你確定你回得去中國嗎?」(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各黨備戰2024總統大選動作頻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4)日起程出訪日本,第二日一大早,他便前往日本知名學府早稻田大學演講,現場約70、80名學生參與,在問答階段時,一名中國籍留學生甩出犀利問題,直問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政策,以及「是否認為中華民國包括大陸地區與台灣地區」,柯文哲聽了反虧:「你確定你回得去中國嗎?」

更多新聞: 什麼都不懂還選總統?王瑞德酸侯「從沒準備好」 直言:我懂得都比他多


中留學生認「中華民國包含大陸地區」柯文哲笑回:你還回得去中國嗎?
柯文哲在東京早稻田大學開講,面對中國留學生辛辣問題,他主張「一家親比一家仇好」。(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於當地時間5日上午9點半,在東京早稻田大學開講,主題為「台灣民主發展的進程,新階段的挑戰」,長期觀察台灣政治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也到場聆聽,提問環節時,一名中國留學生詢問柯文哲的兩岸政策是否還包括「兩岸一家親」,以及作為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是否認為中華民國包括大陸地區和台灣地區?」柯文哲回應,他主張「一家親比一家仇好、交流比斷流好、對話比吵架好,台灣跟大陸基本上還是同文同種,擁有相同的歷史語言、宗教文化,只是因為政治制度跟生活方式不同,所以並沒有理由完全不來往。」

中留學生認「中華民國包含大陸地區」柯文哲笑回:你還回得去中國嗎?
中國留學生詢問「是否認為中華民國包括大陸大陸地區與台灣地區」,柯文哲巧妙反問對方回不回得去中國,並沒有正面回應問題,接著邀請下一位學生提問。(圖/民視新聞)

對於中華民國的範圍問題,柯文哲反問學生「你是大陸來的,怎麼會問我中華民國有沒有包括大陸地區?」該名中國留學生坦然表示:「因為我認為包括。」柯文哲忍不住再反問:「你確定你回得去中國嗎?」中國留學生回應「應該可以。」柯文哲淡淡笑回:「I hope so。(希望如此)」並未正面回應中華民國所轄領土範圍,他便主動請下一位學生發問。


更多新聞: 柯文哲在中國接受度高!時評員揭主因 直言:中共很早以前就支持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