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摔車!冠軍車手終身癱瘓 揭辛酸下場力勸:技術好也別跑山
過去是冠軍車手的YouTuber海森來也,日前分享他跑山出車禍,導致脊髓損傷,終身癱瘓的故事。(圖/翻攝「 海森來也」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YouTuber「海森來也」過去是一名冠軍車手,然而在2019年一次騎車跑山中,不小心摔車造成「永久性脊髓損傷」,導致頸部以下全身癱瘓。日前他分享事故後的心路歷程,被一些朋友疏遠、成為家庭負擔、身體更必須隨時忍受各種不適,儘管如此,他仍堅強的面對每一天人生,也希望用自身故事,警惕喜歡騎車跑山者,即便有再好的技術,也盡量避免在路況不安全的地段騎車。

更多新聞: 人生斷捨離!陪母親捨棄31年回憶離台 前卡達空姐曝:重新找回歸屬感

海森來也還原4年前出事故的狀況,當時以正常速度騎車的他,或許是對路況不熟悉,騎到一半竟無預警的摔車,即便已攜戴安全護具,仍造成嚴重傷害。當時他在加護病房全身無法動彈,也不能開口講話的躺了3個月,每天只能看著牆壁發呆。且自從他出事故後,生活有180度大轉變,由於神經受到損傷,造成對冷熱的感受失調,也因頸部以下全癱瘓,代謝變得相當差,還因此得到糖尿病,必須吃藥控制血糖。

莫名其妙摔車!冠軍車手終身癱瘓 揭辛酸下場力勸:技社好也別跑山
海森來也指出,因為他頸部以下全癱瘓,代謝變得相當差,還因此得到糖尿病。(圖/翻攝「 海森來也」YouTube)

除了身體的不適外,過去一些與他交好的朋友,也漸漸疏遠他,儘管如此,海森來也仍保持健康、積極的心態,勇敢面對每一天人生。他表示,如今將這些故事分享出來,並非想博取他人的同情,甚至還常面對許多酸民,用惡毒的言論對他幸災樂禍。然而,他希望藉自身真實案例,警惕許多喜歡跑山炫技的人,「把你們的技術帶到賽道,因為山路不確定的因素太多。」

莫名其妙摔車!冠軍車手終身癱瘓 揭辛酸下場力勸:技社好也別跑山
海森來也勸誡喜歡跑山炫技的人,應該把技術實行在環境相對安全的賽道,因為山路不確定因素太多。(圖/翻攝「 海森來也」YouTube)


更多新聞: IKEA霜淇淋「1動作」可多30克!網紅跟風拍片教學…網看傻:10元也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