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風琴「機械改造」 重生電子藝術品諷現代科技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藍田市有間藝廊,近來展出一件特別的藝術品,是用已經有百年歷史的風琴加上電子廢棄物,打造出外表紀科技又復古的未來歌德風樂器,聲音充滿魔幻電子感,帶您一起去瞧瞧。

更多新聞: 烏軍收復部分巴克馬特 俄傭兵正規軍不同調

魔幻感電子音效加上閃亮亮霓虹色彩,百年歷史的古老風琴遇上電子廢棄物,變身古怪新樂器。

創作人史派克說,「不一定發出我們預期的聲音,譬如琴鍵不對或卡住,或隨機發出一些咆嘯或尖叫噪音。」

百年古風琴「機械改造」 重生電子藝術品諷現代科技

來自西維吉尼亞州的雙人組,擅長結合藝術和科技,這次花了一年多時間重新組合按鍵、旋鈕和踏板,還有盤根錯節的電線,雖然看起來巨大,其實只是故意設計得很複雜,真正有在運作的部分只有30%。

創作人史派克說,「我們的創作算是受垃圾引導對吧?,我們用"最好"的垃圾,把它變成不再是垃圾。」

創作人德哈特說,「呼應回收電子垃圾的主題。」

兩人形容這古怪的樂器是「歌德未來風」,想諷刺現代人手機不離手、AI也愈來愈夯,但我們卻並不了解科技。

百年古風琴「機械改造」 重生電子藝術品諷現代科技

創作人史派克說,「(因為不了解)科技看起來總比實際巨大,我能一一解釋樂器的零件但若只看整體,則眼前就是個又大又瘋狂,而且無法預測的機器,你不知道它會做出什麼事。」

樂器在當地藝廊展出,開放民眾免費參觀,試試能彈出什麼新奇怪聲音。

更多新聞: 不滿被計程車超越!小客車猛踩油門卻撞「勞斯萊斯」 網喊:菜又愛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