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北前都不懂!他曝「以為載具是明細」 尬揭鬧烏龍被超商店員瞪
阿霆表示來上大學前,一直以為載具等同於明細,直到有一次在台北消費後,才得知是自己誤會了。(圖/翻攝「雨廷的霆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年台灣民眾普遍使用電子載具,不僅方便環保,發票兌獎還能增加中獎機會,不過來自宜蘭縣莊腳所在的YouTuber阿霆,分享來台北唸大學的心得,其中他竟透露,來台北後才真正了解到載具是什麼,曾經還因為誤會載具等同於明細,在便利商店鬧烏龍,導致自己被店員瞪眼,讓網友看後直呼:「我用聽就覺得尷尬」。

更多新聞: 聽台灣腔很彆扭?大馬男回鄉聊天讓家人不自在 遭笑虧:不要回來好了


上台北前都不懂!他曝「以為載具是明細」 尬揭鬧烏龍被超商店員瞪
當阿霆跟店員表示要載具後,2人便同時等待彼此進行下一步動作,讓阿霆感到疑惑。(圖/翻攝「雨廷的霆仔」YouTube)

阿霆表示在宜蘭和新竹生活時,都不清楚載具是什麼,還曾誤會它代表明細或統編,可來到台北上大學期間,有一次在便利商店買東西時,應下店員要載具的要求後,就在一旁等待明細列印出來,沒想到店員竟看著阿霆,似乎在等他進行下一步動作。阿霆透露,由於當時客人很多,兩人僵持一段時間後,店員瞬間不耐煩提醒阿霆拿出載具,他這才意識到是自己誤會,趕忙說不用了,立刻遭到店員瞪眼表示不悅,讓阿霆也感到不好意思,調侃說他肯定是未來最快被時代淘汰的人。

上台北前都不懂!他曝「以為載具是明細」 尬揭鬧烏龍被超商店員瞪
阿霆回憶,由於那時有很多客人在等待結帳,當他反悔表示不用載具後,立刻引來店員瞪眼,讓他感到不好意思。(圖/翻攝「雨廷的霆仔」YouTube)

當阿霆分享完經歷後,網友留言表示:「跟店員乾在那這段,我用聽就覺得尷尬。」也有網友意外透露,有和阿霆類似的想法,「我看完這個影片才知道原來載具不是一種付錢的手段」、「載具不就是交通工具嗎?有玩遊戲都知道吧」、「每次來臺北都覺得在出國,原來待在南部限制了我的想像」。

更多新聞: 天冷被阿伯囑咐「穿騷一點」?中國人妻得知真相頓悟:原來是關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