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這1勝等好久!巴特勒衝破「丹佛魔咒」 睽違近6年在金塊主場贏球
熱火在丹佛金塊主場搶下一勝。(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熱火隊搶下今年NBA總冠軍賽首勝扳平戰局,從三節打完落後8分的局面,上演一波流逆轉秀帶走勝利,當家球星「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第四節跳出來接管比賽,全場砍下21分為球隊做出貢獻,這場得來不易的勝利,同時打破其個人的「丹佛魔咒」,睽違6年終於在金塊主場贏球。

更多新聞: NBA/熱火3人得分破20末節逆轉金塊 總冠軍賽1比1扳平

熱火在第二戰以111:108取得勝利,中斷金塊隊主場11連勝,上一次金塊在主場輸球已經是3月31日的事,當時他們在例行賽敗給鵜鶘,隨後開啟漫長主場連勝之路,即使進入高強度季後賽,面對灰狼、太陽、湖人三支球隊,主場依然是一場都沒輸過,直到總冠軍第二戰才被終結。

NBA/這1勝等好久!巴特勒衝破「丹佛魔咒」 睽違近6年在金塊主場贏球
金塊主場波爾體育館(Ball Arena)。(圖/翻攝自@BallArenaDenver推特)


值得一提的是,數據顯示這也是身為熱火當家球星的巴特勒,生涯僅第2度於金塊主場贏球,上一次還是在灰狼隊效力期間,必須要追溯至2017年;而熱火隊上次在丹佛贏球則要追溯至2016年,這場冠軍賽勝利可說是意義非凡,同時宣告金塊隊無緣成為史上第6支主場全勝奪冠的球隊。

金塊主場波爾體育館(Ball Arena)究竟有何特殊之處,其坐落在位於科羅拉多高原,場館海拔高達1600公尺居全聯盟之冠,第二名則是猶他爵士隊的鹽湖城主場館,海拔大約1300公尺。在海拔較高的地區進行劇烈運動,外界認為可能影響球員狀態,甚至出現輕微不適症狀,轉當球評的退役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日前甚至搞笑地戴上氧氣罩播報,但他則認為海拔影響不大,並質疑如果主場優勢這麼明顯,為何金塊現在才首度闖進總冠軍賽?



更多新聞: NBA/扳平戰局打臉外界!巴特勒點出熱火強悍關鍵:從不在乎別人怎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