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遭中國大叔當街剪刀割喉 正義民眾「鐵鍬爆頭」網讚爆:受我一拜
中國天津市53歲孫姓男子,在當地一路邊手持剪刀,劃傷一名女性路人的頸部及手部,遭熱心網友「鐵鍬爆頭」突襲。(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天津市近日一段當街攻擊影片在網上流傳,5月23日下午3時許,53歲孫姓男子在當地一路邊手持剪刀,劃傷一名女性路人的頸部及手部,還將她壓制在地,期間有熱心民眾見男子舉起剪刀,當機立斷衝上前握住男子手臂,隨後更多路人包圍男子,有機警民眾趁大叔與其他路人對峙時,從後方持鐵鍬狠砸向他的頭部,其他圍觀民眾則一擁而上,壓制住犯案男子,成功幫助被挾持的少女脫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 中國、俄羅斯軍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
路人遭中國大叔當街剪刀割喉 正義民眾「鐵鍬爆頭」網讚爆:受我一拜
熱心民眾見男子舉起剪刀,當機立斷衝上前握住男子手臂。(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據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通報,傷者在被民眾救出後,隨即送往醫院治療,所幸無生命危險,持刀孫男則被公安機關依刑法拘留,將對事件深入調查,而許多中國網友看到民眾見義勇為的影片,都留言大讚「粉衣服姐姐好勇,思路好清晰」、「粉衣女孩和拿鐵鍬的都是好樣的!受我一拜」、「應該給這些人頒發見義勇為獎」、「這一鏟子敲下去真痛快」。


更多新聞: 好像多了個女兒!越南留學生寶島辦婚禮 台灣房東感性致詞逼哭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