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也要再多掏錢! 秀泰、威秀調漲票價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通膨時代,不只食衣住行變貴,就連電影票也撐不住了,不只威秀影城公告,14日開始,部分影城票價要漲10元,秀泰影城也從今天(6月7日)開始,調整票價,整體調漲20~30元。

更多新聞: 泓德能源攜手宸鴻士電 進軍國際儲能市場

變形金剛上映首日,不少鐵粉、影迷都來影城報到,只是不少人熊熊發現,荷包在淌血,因為一張電影片竟然要付超過3百元,才能搶首刷。

民眾說,「上個月看超級瑪利的時候應該是290元,但我是今天才知道漲價成310元,物價的自然發展本身還可以接受。」、「看到變形金剛好像剛好上映就想說來看一下,早上有看到漲價的消息蠻不爽的,好像也沒什麼成本不知道漲甚麼意思。」

看電影也要再多掏錢! 秀泰、威秀調漲票價

售票櫃檯上,放上醒目的立牌公告,告訴電影迷們,因為電費、人事等成本都提高,秀泰影城從7日開始,調漲票價20~30元,但每一間的調幅都不太一樣,以欣欣秀泰為例,全票從290元漲到310元,優待票從250元漲到280元,早場票從200元漲到230元,而像是高雄夢時代以及高雄台鋁,票價則沒有調整。

秀泰影城公關林暐強說,「主要是因為考量電費、人事、營運成本,綜合考量之下不得已的調漲。」

業者強調,上一次影城調整票價,已經2年前的事,盼大家能夠諒解,但除了秀泰,威秀也喊漲,官網貼出公告,宣布14日開始,部分影城票價漲10元,片長150分鐘以上的電影加價20元,之後每增加30分鐘,另外再加10元。

看電影也要再多掏錢! 秀泰、威秀調漲票價

這波電影票調漲風也吹到南投,凍漲24年的南投戲院,全票從200元漲到210元,孩童和愛心敬老票各漲5~10元,不過因為售價,只有一般影城的2/3,因此漲價公告出爐後,仍受到不少在地人支持,至於美麗華影城、喜樂時代影城和國賓影城都表示,目前沒有漲價計畫,而新光影城則還在評估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後首見! 西門町整棟大樓「每月租金百萬」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