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現身倫敦法庭 控告英媒「手上沾血」駭入他手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已經搬到美國的哈利王子這兩天現身倫敦法庭,成為英國王室130年來、第一位坐上證人席的王室資深成員。哈利指控英國媒體、每日鏡報集團的記者駭入他的手機,利用非法手段蒐集、報導關於他的不實資訊。不過,另一方面,美國保守團體、傳統基金會也提出訴訟,認為哈利申請簽證進入美國時,沒有坦承嗑藥的過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南部水壩遭炸毀 澤倫斯基:讓國際司法參與調查

為了對抗八卦狗仔不實報導,英國王室成員哈利王子,這兩天成為英國王室130年來,第一位走進法庭證人席的王室資深成員,指控英國MGN、每日鏡報集團的記者從1991年到2011年期間,利用非法手段,例如駭入他的手機,侵犯隱私,獲取蒐集關於他的個人生活細節。哈利還說,1996年到2009年間,每日鏡報集團下有140篇文章的內容,都是用非法手段取得,其中33文章中包含他在伊頓學院時,他上大學前「空檔年」在澳洲時期,以及關於前女友雀爾喜德維的感情關係等全在訴訟中。

CNN記者說,「他(哈利)說這些隱私的侵犯,尤其當他還是未成年時,造成他的壓力影響他的精神健康。」

哈利現身倫敦法庭 控告英媒「手上沾血」駭入他手機
哈利並指控,部分媒體手上沾血,不只是造成他的壓力,還說也許造成死亡,言下之意就是已故黛妃。

很明顯這對他(哈利)有非常的個人層面說,「對於媽媽之死,他怪罪英國的八卦小報,還怪(媒體)毀滅他的(交友)關係,甚至影響他的精神健康,他說他的家庭被迫逃離英國,也是因為他們(英國媒體)。」

美國CNN媒體則報導,從哈利出的書與拍攝紀錄片的內容中,都可見哈利對八卦小報是滿腹辛酸,甚至責怪媒體,也是他離開英國與放棄擔任王室工作成員的原因之一。

《網飛紀錄片:哈利王子與梅根》片段說,「(聲音來源:哈利王子)我不希望歷史重演。」

哈利甚至痛罵英國名嘴,就是曾任每日鏡報的主編皮爾斯摩根既卑鄙又偏頗。

前每日鏡報主編皮爾斯摩根說,「我祝福他(哈利)在隱私造勢中好運,期待在他的下一本書中讀到它。」

哈利現身倫敦法庭 控告英媒「手上沾血」駭入他手機
​​​​哈利最近官司纏身,因為美國保守團體「傳統基金會」也開告,認為哈利在申請美國簽證時,可能沒有如實交代過去曾吸毒嗑藥。哈利自己在回憶錄中自爆,過去的用藥紀錄。理論上,如果有吸毒史,通常會被美國拒絕入境;但如果在入境時欺騙移民官,很有可能被驅逐出境。 更多新聞: 法國反年改再度號召罷工示威 全國28萬人上街規模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