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低迷!家鄉友怨「吃飯不敢吃好的」 江西人妻嘆:慶幸在台生活
目前在台灣生活的中國人妻Miyo近期分享,家鄉朋友因中國經濟不景氣而抱怨的真實心聲。(圖/翻攝「miyo小可愛💕」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18年1月,中國政府公布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為11.2%,之後一路呈現攀升狀況,3年新冠疫情封控加上工作機會銳減,讓青年失業率在2023年4月,達到20.4%的新紀錄。對此,目前在台定居的中國人妻Miyo日前分享,近期她與家鄉朋友的對話,對方表示在中國工作快要生活不下去,還抱怨「吃飯不敢吃好的」,讓Miyo感嘆「慶幸在台灣生活」。

更多新聞: 嫌平價牛排難吃!蔡阿嘎批日本連鎖店惹議 日男回酸:2百多元期待什麼

中國經濟低迷!家鄉友怨「吃飯不敢吃好的」 江西妻嘆:慶幸在台生活
Miyo的家鄉朋友抱怨,中國的經濟不景氣,薪資待遇差,讓她連吃飯都不敢吃好的。(圖/翻攝「miyo小可愛」YouTube)
Miyo分享,她的家鄉朋友畢業於音樂相關學系,目前是指導學生學習音樂的老師,但她向Miyo透露,不論是到學校教學還是私自在外授課,待遇都非常的差,且若是私自授課時,還得跑遍許多地方教課,花上不少的交通費用,讓她忍不住抱怨「吃飯不敢吃好一點的,要吃好一點的錢又不夠」。

中國經濟低迷!家鄉友怨「吃飯不敢吃好的」 江西妻嘆:慶幸在台生活
聽聞家鄉朋友因中國經濟不景氣,而過的生活不佳,讓Miyo感嘆「慶幸在台灣生活」。(圖/翻攝「miyo小可愛」YouTube)

另外,Miyo朋友還提到,目前中國的經濟不景氣,讓她感到非常崩潰,許多年輕人也都覺得非常焦慮,晚上經常為此睡不好而熬夜,Miyo則認為,若自己同樣處於該環境時,應該也不曉得該從事什麼工作,不過嫁到台灣後,發現工作可以有最低薪資的保障,也讓她慶幸如今在台灣的生活。

更多新聞: 左右看18秒沒車讓!台中女過馬路「差一步」被撞飛 網怒:騎車的瞎眼